隨著洋基在首輪被淘汰,台灣的許多球迷慢慢淡忘掉大聯盟的冠軍賽,這完全如我所預期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說穿了,那些平時瘋棒球的人最多只能稱作王建民迷,不算球迷!今天紅襪拿下第三勝距離拿下最後總冠軍只剩下一步,而中華職棒的總冠軍也在剛剛,一顆再見飛球中,獅迷拋下橘色的彩帶,統一獅拿下暌違七年的總冠軍獎杯。雖然我是象迷,但對於這些已經足足七年沒拋過彩帶的獅迷,心有戚戚焉,更何況象獅是中華職棒十八年來碩果僅存的兩支元老球隊,許多球迷更是在球場上不打不相識的好友,甚至變成情侶夫妻,這才是球迷!回想過去幾年,獅隊一樣打入季後賽而且進入最後的總冠軍賽,但最後都功虧一簣,在攝影師的鏡頭下,獅迷留下難忍的淚水,對經歷過兩次三連霸的象迷來說,僅僅四年都難以忍受了,更何況七年?當記者採訪這些失望的球迷時,那更令人動容的話才是道盡一位球迷的心情:沒關係,明年再來!是啊!就是這麼簡單,自從三連霸後,我對象隊每年都是這樣的期許,希望有一天能在拋下黃色彩帶。

  賽後,某個球評呼籲大家重視職棒的問題,也呼籲球團用心經營,再加上今天早上看報紙時,某篇讀者的意見,讓我不得不說一句:棒球不是用錢砸出來的,二軍很重要沒錯,主場很重要沒錯,但這一切通通都是要錢的,洋基可以說是收費最高的球場,週邊商品等收入,仍然無法打平支出,對於老闆來說少賠便是賺,但台灣的球團真的能這樣搞嗎?去年LaNew才拿下總冠軍,老闆就曾揚言要賣掉,為什麼?因為經營一支球隊就像是拿真的鈔票在當金紙燒。要主場制,沒問題,但整個聯盟只有六隊,全台灣卻有23個縣,如果考量市場大小,東部肯定是沒有球隊想去的,如果統一選台南,LaNew選高雄,中信選嘉義,興農選台中,兄弟選新莊好了,難道誠泰會棄有一萬多個座位的天母而選最多五六千個位子的羅東嗎?有人可能會說:多幾支球隊就好啦?我想現在台灣除了郭凱子有那個閒錢之外,沒人會願意燒錢去養球隊的,更何況沒那麼多選手,以日本這麼多選手、這麼大的市場,兩聯盟加起來不過10隊,中華職棒能有六隊已經很了不起了。我最後想說的是,砸錢不見得能拿總冠軍,洋基就是最好的例子,重點是整個球團的態度與求勝的鬥志,難道兄弟拿下三連霸時是用錢砸出來的嗎?興農牛拿下二連霸也是錢砸出來的嗎?統一獅可以說是全聯盟陣容最齊全,整隊總值最高的球隊,七年對老闆來說,更是心頭上割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傷,如果明年LaNew和統一獅都雙雙沒打進季後賽,不知道那些球評又會用什麼話來解釋?

  原定要到學校改作業的,但最近真的很沒毅力,昨晚才說過的話,今天早上就後悔了,後來決定在家裡寫OS作業,中午,老媽問要去哪吃午餐?很久沒有去外面吃了,討論的半天後,呵,可能跟我最近又重看了一遍《將太的壽司》有關吧!我提議到愛買的爭鮮迴轉壽司,可能是愛買的人氣加持吧!人超多的,排了一會的隊後,終於輪到我們了,這可是爭鮮來台灣這麼久,第一次吃迴轉壽司,還不錯,雖然感覺不像是真的握壽司(比較像是機器做的),三個人K掉30盤,嗯...因為不想讓老媽破費太多,只K了30盤而已,之後順便去逛逛愛買,很久沒這樣和家人出去走走了,最近課都上的很晚,加上補習,在家裡的時間少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