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都太安靜了,Cindy除了準備單字給我們之外,今天突然玩起小遊戲,先是讓我們用討論的方式,猜猜看各個單字是甚麼意思,然後講解單字,結束後要我們把講義收起來,馬上進行OX遊戲,基於女士優先,把第一題讓給Monica,該怎麼說,我記單字的能力很爛,用過很多方法,包括很多老師建議的方法,例如例句、造句等等,但說真的,效果有限,我對於沒有規則的東西記憶力幾乎是零(不過以前國中的時候,歷史地裡卻不會這樣,也許地理歷史還是有一些規則吧),只要有規則的東西,像數學,看過一次或是想通後,就算我想忘掉也得花上不少時間才可能忘掉,而且就算忘掉,我可以用計算的方式把公式給算出來,單字就不見得了,就算記得發音,也無法保證拼字是百分之百正確的。

  好險,和我同組的兩位護士(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記憶力都不錯,而且這次不少單字和病理學有關,所以兩邊進入互有往來的OX大戰,因為Monica他們那組先,我們只能迫於守勢,可惜拼到最後一格,還是讓Monica他們連線成功,真是不甘心...

  課程進入倒數階段,除了作文批改次數還剩下48次外,剩下沒多少課了,有點擔心是不是能把48次作文批改次數給用完,畢竟沒有太多時間寫作文,不過,我倒覺得作文目前不是我最大的罩門,最大的罩門還是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