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鬧鐘六點半就響了,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很準時就起床,沒和棉被藕斷絲連,好像有什麼很緊急的事一樣,吃完早餐後卻又在客廳看了近半小時的報紙,中國時報最近一連串的2008希望報導,我幾乎都有在注意,雖然這些報導讓綠色眼睛的人看了很不舒服,但裡面有很多卻也是事實,物價指數對我來說,感受也許不這麼深,畢竟我已經不騎野狼很久了,上次到加油站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就算沒騎腳踏車,也都是搭捷運,還好捷運沒漲價(OS:郝市長,你如果把捷運票價減半,保證下一屆當選還可以幫馬英九拉選票XD)。不過,就最近看到幾位政治人物的言談,實在不敢相信,這是我們的政治人物,沒有對策也就算了,好歹要說些甜言蜜語騙騙人民吧!竟然是用尖酸刻薄的話來酸人民,最讓我失望的大概是呂副總統吧!她平時還挺有幽默感的,至少比看007會睡著的阿扁要好一點,怎麼也開始酸溜溜了,真是夠了!

  今天的專題談到教改,說老實話,如果中華歷史真有五千年,那歷朝各代下來也教改五千年了,更別說全世界了,這答案是無解!或是說唯一的解答在心態,特別是家長的心態,現在不像過去,須要考上狀元才有前途,各式各樣的學系都能有前途(當然還要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創意)。為了申請入學需要才藝,所以努力花錢讓小孩子去補習才藝,有沒有搞錯啊!?與其逼小孩子去學一些他沒興趣的東西,還不如多花點時間陪小孩培養興趣,多帶他們接觸大自然,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作者和許多被稱作創意天才的人討論過後發現,他們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童年,而且大多和大自然相當親近,這些童年的經驗讓他們在創意上有源源不決的點子。第一志願也有被退學的學生,就算是在後段的學校也能培養出專題競賽優秀的學生,這全端看學生的努力,要一個人努力,最大的動力就是興趣,有興趣即使寫程式再無聊,或是實驗再無趣,十幾個小時不睡覺也心甘情願。我只能說,教改本身的目標沒太大的錯誤,唯二的錯誤就是沒考慮到人的心態,和照顧弱勢,如此而已,

  到學校後本來是要看明天要考的OS,偏偏毓球的OOP還是還沒完成,所以下午要發的WiMAX開發環境,他連動沒動,看在他昨晚睡在研究室還是來不急寫完OOP的份上,我把OS放在一邊,開始幫它弄開發環境,一直弄到下午兩點多才搞定,唉,看來明天的考試只剩下明天一個早上能準備了,請佑竹幫我把開發環境燒成DVD,趁等一下要開會的空檔稍微睡一下下。四點開會,先是進度報告,看來各組的文件進度並不如預期的順利,主要的原因是老師還沒決的規格,我只好答應他們:我會和老師反應,請他盡速找各個子計畫的老師開會,好訂定規格。開完會後,和全研究室的人去買晚餐,準備應付等一下CMMI的期中考,一邊吃飯,學弟妹一邊問問題,ㄟ...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花時間在唸書,還是把所有的時間都拿去寫OOP作業了,問的問題都很離譜,不回答也不是,回答了也不見得是在幫他們,因為他們還是沒學到東西,只是把我說的答案在填到答案卷上罷了,看來,得稍微再盯緊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