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到幾乎沒什麼時間寫日記,難得有一點時間也累到連鍵盤都不太想敲,於是就坐在電腦前看X File(聽起來很像只是給自己找藉口),原定是去學校改作業的,但...真的很懶,所以就繼續待在家裡弄下次作業的事情,第五次作業禮拜二截止上傳,所以第六次作業也得再禮拜二宣布,加上得釋出第五次作業的參考程式碼,昨天就花了不少時間在寫Unit tests,今天則是趕第六次作業的畫面,Dot Net Framework用起來還是不太順手,加上對C#只能算是半路出家,常常寫一寫就得查MSDN,說到MSDN,這是我覺得微軟最直到驕傲的地方,那就是文件非常的齊全,甚至,我覺得比Java @doc還要完整,例子也蠻多的,但...有時候還是會遇到想要的資訊不在MSDN上,像我到現在,還是沒找到如何設定哪一個節點是選取的狀態...

  到下午兩點左右,終於把所有的東西給完成,這次有點想簡單了,所以什麼設計圖都沒畫,Visual Studio一打開就開始寫,所以到後期有點混亂,還好及時把紙和筆拿出來,把所有class之間的關係在好好釐清一下,然後refactoring一下,呵,沒想到一下子就全部正常了,唉唉~果然,寫程式還是得事先設計一下比較好。

  既然有成品圖了,那就開始出作業吧!以我這次胡搞瞎搞地亂寫,大概用了近六七個小時,雖然程式不大,但裡面有些觀念如果沒弄好,時間也會耗去不少,所以還是給他們兩個禮拜的時間寫,這樣我也比較輕鬆一點,兩個禮拜改一次作業(OS: 上次作業還沒改完~~),文件弄完後寄給老師,希望老師別要我再改作業了,不然我裡拜一晚上又得花時間改文件和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