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禮拜六沒做完的工作:改作業,其實只剩Code Quality和Unit Tests要給分數而已,這次的平均分數以百分計的話高達75分,我想這群學生沒甚麼好抱怨的吧!和之前最多65分相比,這次可以說是歲末大放送了!不過還是有件難過的事情發生,和老師討論後,給予兩位抄襲的學生零分,在討論過程中,還把他們兩個上次作業拿來比對,因為上次作業我就發現這兩個學生的檔案名稱還真像,雖然有看Code,但該怎麼說呢?Refactoring很好用沒錯,但其中一個人用錯地方了,竟然把它拿來修改別人程式碼裡的變數名稱,所以上次沒看出來讓他僥倖逃掉了,這次可能是時間太趕了,修改的幅度不大,讓我發現有抄襲的嫌疑,老師更嚴,我沒看出來的上次作業,老師竟然還看的出refactoring的痕跡...

  時間往前拉一點點,一點半多一點,在馬祖多待兩天的思賢終於出現了,沒想到回台灣第二天就要幫朋友裝電腦。話說身為北科人,通常還有一個職業,說職業可能還不夠,應該說是一種義務:光華商場專業地陪,只要親朋好友需要買電腦、裝電腦或是跟光華商場有關的事情,不管是MSN還是電話,肯定找上我,我就像是光華通一樣,得知道哪裡的東西最便宜或是該買什麼東西似的,說真的,我沒那麼神通廣大好嘛!最多就認識幾家店的店長和職員,有空去聊聊天打打屁,今天雅慧更開玩笑:要把你列入本店黑名單,因為只要我一出現肯定沒好事,價錢不能亂報,還要送紗必死(日語?台語?),甚至還得免費幫忙組裝,超划不來的,我則反開玩笑說:開玩笑,我是非正式員工最佳銷售員耶~一年業績恐怕有數十萬跑不掉...今天還兼當資源回收車,接收了幾本思賢不要的遊戲攻略,不過還是有不錯的東西:我請他幫我燒的霹靂遊俠DVD(噓~)!

  在處理完抄襲問題後,開始討論剩下的兩次作業,在我的提醒下,老師同意把作業繳交的時間錯開聖誕節和跨年,不然他們可能得在實驗室和Visual Studio一起過節了,討論後大致確定了幾個焦點項目,我們認為這些是他們該學會的,其實這屆的平均水準沒有上一屆好,上一屆只出了三次作業就幾乎達到同樣的成果,這次卻用了八次作業,但他們每次作業所用的時間卻和上一屆差不多,因此,老師要我算一下他們可能需要的時間,然後再安排要出多少功能。CMMI課程進入期末報告階段,台上的同學講得口沫橫飛,我大概只吸收兩成左右吧!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出第八次作業,這次作業題目有點像題組,從第一個功能到最後一個功能都是息息相關的,只希望他們能在寫作業的途中有所體會,別只是把功能寫出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