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半的鬧鐘似乎是太早了,讓我很不情願地起來一下下又躲進被窩,等再次醒來時,呵~沒想到九點了,既然如此,我決定今天拿來處理雜務,平時我下課後銀行和郵局也都下班了,很多事情無法處理,一邊吃早餐一邊問關於定存等等事情,最後騎著小綿羊出發前往郵局處理許久沒處理的事情:轉定存。雖然沒帳戶裡多少錢(我很窮的),還是轉了一部分錢入到定存,活存的利率太低了,每次補摺時看到那微乎其微的利息就覺得很喪氣,這麼這麼少啊...沒辦過定存,一開始還拿錯單子,如果不是那位志工媽媽告訴我拿錯了,我還不知道要拿什麼單子咧~不過,要我填的這些資料,郵局不是早就有了嗎?要我再填一次是甚麼意思啊?總覺得是浪費紙張和多此一舉。

  接著到華南銀行,當初為了到致伸打工時所開立的薪資帳戶,存入一筆錢作為投資基金的資金,原本想順便把我的提款卡開啟信用卡功能,不過歷經卡債風暴後,那位小姐說:現在核卡率不到兩成,而且我沒有薪資證明,幾乎不會過,這樣我還要申請嗎?嗯...那就算了,雖然我每年都有扣繳憑單,但我想那個金額應該不會幫我申請到信用卡,不過我還是開啟網路銀行的功能,方便我在網路上下單。

  吃過午餐,前往外交部領事局,又是一個讓我覺得非常不便民的規則:為什麼未服役的役男護照只有三年期限?也就是說到我當兵前,我可能得付兩次1200元(超級貴)的換照費,受夠了,簡直是差別待遇。最離譜的是,政府喊便民服務喊這麼久了,為什麼我還是覺得一點都不便民啊?從一開始填表到最後付款整個流程,能省略的步驟不知道有多少,首先光是一開始那張表我就覺得一點也不必要,還要我們拿身分證影印貼在表格上,說真的,我不知道那影本對他們來說有什麼用?最離譜的大概就是役男還得跑到11號櫃檯辦理關於兵役的問題,於是我先抽號碼牌,到領表櫃台填表、影印機印身分證(還得付費)、到16號櫃檯詢問、跑到11號櫃台處理兵役,再回到16號櫃檯辦理,最後到1號櫃檯付款。如果真的要便民,合理的流程應該是:抽號碼牌接著到服務櫃台,將所需證件交給櫃檯人員,剩下的所有事情例如:身分證影本(如果他們真的覺得這是必要的)、兵役問題和個人資料(這可以從電腦上查得)等,由櫃台人員處理完後印出一張完整的表格(不是我們自己填)讓我們簽名,然後付款離開,不該讓我們這樣跑來跑去,跑來跑去叫便民?真是搞不懂政府在想什麼?而且最好笑的是,我們號稱是資訊科技大國,但辦理所有業務卻要填許多『紙本』的表格,填寫的內容都是一些他們已經有的且可以從電腦上查得的資訊,不但浪費紙張也非常沒效率,算了,我們有上杜下謝再連莊這些人在當家做事,也沒甚麼好期待的。

  回到學校後,看到兩本書放在桌上,呵~看來是羿君早上來找我沒找著,所以就把書放在我桌上了,後來她要問關於作業的問題到研究室一趟,真羨慕她的男友,能常常眼睛吃冰淇淋,四點原本要去上課了,突然想到,王老師去研討會報告paper了,這禮拜停課,ㄜ...那我今天到學校只是因為老師要找我討論作業加Template method,五點多到老師研究室,遇到同樣要找老師的學弟,最後,和老師講了兩分鐘不到吧!結束了,老師只是要確認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