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真的只有Meeting,感覺好可悲喔!早上先和學弟妹討論CMMI的期末報告內容,下午一點十五分第一次和梁老師及劉老師討論WiMAX虛擬網卡和網路監控的事宜,下午三點與柏霖及佑竹找老師討論他們論文的東西,就這樣,沒其他行程了。原本晚上要去看牙醫,不過爸媽不希望我到一邊的牙醫診所看牙齒,要我到至少縣立醫院或是亞東醫院,結果,縣立醫院晚間門診早就滿了,而亞東則是沒有牙科的夜間門診,只好明天早上一早七點趕快去搶縣立醫院的上午現場掛號了,至於為什麼要去看牙科呢?我懷疑自己似乎有蛀牙,不過也許不是,檢查看看再說吧!如果是,那還真是頭一遭蛀牙...

  第一場CMMI的討論,因為曉晏和毓球比較晚到研究室,拖到幾乎是中午了才開始,於是和小宇先跑去宿舍餐廳買午餐,嗯...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去吃宿舍餐廳的自助餐了,我什麼肉都沒拿要63元,好貴啊!從對談中很明顯地發現:他們還是無法把CMMI中的PI和現在他們自己做的WiMAX計畫連想在一起,可能是軟體工程沒學過,也有可能是他們沒花太多時間去想,在一番解釋後,才慢慢能夠和他們討論,不然根本是雞同鴨講,最後各分配給他們一個SG去準備投影片,我再來做最後的整合和修飾,事情多到快炸掉了,真希望這三個人有人有能力可以多分擔一些事情,只要一個我就會很感激了,最起碼,不要給我添亂子,不然我還要擦屁股更累...

  稍事休息後趕下一場,三個老師和七八個學生擠在系辦的小研討室裡,首先是梁老師報告虛擬網卡的驅動程式介面,跟我想像的有一段落差,於是趕緊提出來討論,這在RD中是非常重要的,若等到開發時才發現需求完全和我們想的不一樣,那可不是時程Delay就可以完全解決的,整個案子失敗那才可怕,最後我弄懂梁老師的意思才又繼續討論劉老師負責的監控程式,說真的,對於不知道什麼時候舉辦的記者招待會,那壓力還真不是無比的大,經過將近兩小時的討論,第一階段的架構大致上完成,不過細節還要繼續討論,特別是當其他學生離開後,我拿出我隨手畫的草圖和老師及劉老師討論的整體架構圖,看來他們也很滿意那張草圖,要我用Visio之類的軟體畫下來,方便之後討論,要離開時劉老師說了一句:有你(指我)真好。我知道這是讚美的話,不過實質的研究費補助我想會更實際一點XD

  最後一場Meeting也用了將近兩小時,比較多的時間花在柏霖的HTML最佳化,沒想到又挖出一個有趣的題目,題目果然得靠不斷的討論才能挖出來,最後,這是晚上用Visio畫出來的架構圖(縮小後有點不清楚,不過也不用擔心點子被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