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佑竹突然大喊:沒想到賽門鐵克的公關因為看到他的部落格而連絡上他,呵,真難以置信,不過內容和風格都不同,我把部落格當日記寫,他則是很用心在經營就像是經營自己的個人網站,會有不同的效果自然就可以預想到,不過這倒是一個不錯的方法,讓業界注意到還未出社會的學生,所以...今天也來拍一下馬屁好了,要我馬上更改部落格的風格是不太可能啦!但偶而拍拍馬屁到是無所謂!

  因此,今天以書砌屋推薦第一本書正是我最想去的公司Apple相關書籍:《蘋果正紅》,如果要票選2007風雲年度商品,非iPhone和Wii莫屬了,如果加上iPod,Apple幾乎吃下全球超過五成的MP3 Player市場了,市場大到Samsung必須推掉其他廠商的Flash記憶體訂單,全部供需給Apple,到底是什麼魔力讓Apple從差點要倒掉的公司谷底翻身,我沒看過這本書,但從我這幾年的觀察,其實很簡單的一句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至於人性!只是很多科技大廠不把這句話當成一回事,產品廣告中只能看到功能多強,速度多快,但卻不如幾個影子(還不是真人咧)隨音樂擺動加上時尚外表來的吸引人,我是覺得科技人也該多看這類書籍,不然就會設計出像Linux這種一點也不人性的OS或是醜不拉嘰的3C商品(特別是台灣廠商)。

  聖誕節過去了,不然我會考慮把第二本書當聖誕禮物給ayeapanda。高中如果沒申請上北科電子,我當初聯考完想選的志願依序應該是資工、建築和化工,對於設計自己始終沒有忘,只是當成興趣,但看到漂亮的設計還是會馬上投入精神去觀看,但如果照Apple的趨勢下去,即使是工程師也需要有設計的美感,不能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設計師,沒有這種感覺,工程師和設計師就像是雞同鴨講般,無法溝通,至於自己會不會買回家看?等考完試再說吧...


(圖片版權皆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