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帶書怡上去科技大樓,他似乎就下定決心要在科技大樓15F看101的煙火了。雖然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天氣比前幾天來的冷,我還是一早坐捷運就到學校(太早了結果忘記去補習班拿我第三次模考的成績單),該處理的事情還是要處理,如我預期的,我是第一個到研究室的人,開始改上禮拜五截止的第八次作業,可能是期末吧!大家寫出來的程式品質越來越糟,有時候要看上好幾次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寫,簡而言之,就是為了趕時間所寫的義大利麵式的程式,亂七八糟的。

  到下午總算有人來了,不過都不是碩一的,反而博士班全員到齊,小宇則是帶著他剛從英國回來的女朋友到研究室,三點我帶著印出來的103頁RSD到老師研究室,在走廊上正好遇到鄭老師,馬上和鄭老師敲定後天的十一點review paper!老師看到我拿薄薄的一疊文件近來第一句話便是:厚度也差太多了吧!PEP將近四百頁,RSD則只有一百出頭,一眼就知道文件是做假的,嗯...我也不想,但這次老師們一個學期都快結束了還敲不定需求,要學生寫需求規格書肯定是用掰的,才會每個子計畫都只有七八頁左右。不知怎麼了,就在meeting快結束前幾分鐘,頭突然開始暈起來,而且是非常的暈,連樓梯都走不穩得扶著握手才勉強走到五樓,到五樓後就開始呼呼大睡,直到有毓球來借投影機,說到毓球,這三位碩一的學生也太...今天不是假日,通通沒給我來,反倒是為了借投影機特地跑到學校一趟,反觀306全員到齊,沒有一張位子是空的,我開始懷疑今年WiMAX整合會變成什麼樣子了,他們有空時給我唱歌、打Wii,就是沒給我看程式,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晚上的CMMI則是集體翹課,我頭暈都還抱著NB去聽課,實在是有夠糟糕...

  可能是冷風吹一吹後有比較好一點,九點多時頭就已經沒那麼暈了,看到一台新的腳踏車我就知道是書怡,除了她原先帶來的朋友,加上秋全研究室的同學以及很久不見的學姐,原本以為是三四個人卻變成一大票人,偏偏我也沒甚麼理由拒絕,只好十一點兩三隻手電筒帶全部的人一起上去科技大樓15樓的陽台,看到門關起來時我還擔心鎖起來了,結果門把一轉,呵~沒鎖,於是一行人爬了15層樓的樓梯(後來才知道另外一邊的電梯其實可以用了),視野挺不錯的,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吵了點,一群人七嘴八舌的,中間還有段時間我跑到另外一面的陽台拍建國高架橋(發現自己越來越像熟男不結婚裡的桑原先生了),沒想到還是有不少人知道這個地方,一點也不秘密了,唉~甚至還有校外人士戴著超長的砲筒到頂樓去拍照。總之,看到101的煙火,很漂亮也很清楚,而且不用再101人擠人,坐捷運也不用再排隊進捷運站,如果2008跨2009還有煙火(據說不辦了),我會待在自己的研究室從窗戶往外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