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實在太常被周公抓去,所以昨晚睡覺前還特地跟老媽說一聲:無論如何都要把我從床上挖起來,不然我五千元的報名費就泡湯了,果然,鬧鐘在無形中被消音了,最後還是靠老媽把我叫醒,七點多醒來,天氣冷颼颼的,加上要考將近四個小時的試,要到中間才有10分鐘休息,決定不吃麥片粥了,減少水分攝取,免得考試途中想上廁所(結果還是一樣...),買了熱騰騰的大腸麵線來吃暖活一下身體,九點的考試,八點半報到,我當初看到報到時間時還納悶為什麼要提早半小時?不管了,先乖乖準時報到吧!坐捷運到新埔捷運站,然後開始找地球村美日語的考場,好怪,它竟然沒有大大的招牌,我是確認地址後探頭往大樓裡看才看到一個小小的招牌,上到三樓終於到達考場,感覺設備還不錯(櫃台小姐也很可愛XD),由於我提早到只好先在另外一間空教室休息,沒想到會遇到一起上課的某個女生,這麼巧,同天同考場,八點半一到開始報到,ETS還挺嚴格的,除了檢查護照外竟然還要拍照存證,證明是我本人應考,台灣的試務人員這麼不值得信任嗎?身分驗證後做到指定的位子上等到考試,桌上除了一隻筆、三張空白紙張外,還有一張聲明,上面的內容大致就是:我保證我是報名的那個人,不會用不正當的手段...,這不是廢話嗎?重點是...ETS還要我抄寫一次剛剛那段聲明並簽名,真是夠了!

  有點不知所措,完全和模擬考不一樣,模考的時候三篇文章一小時,時間由自己調配,沒想到正式考時,第一篇固定就20分鐘,17題差點做不完,第二篇和第三篇合計40分鐘,但第二篇頗難的,花超過20分鐘,導致第三篇不難確時間不夠,最後兩題沒寫到Orz,本以為閱讀結束了,怎麼又突然來了兩篇,這太奇怪了吧!?於是又40分鐘過去,因為有第三篇沒做完的前例,這兩篇只好採加速法,雖然答對率不見得比較好,但至少不會有沒做完的題目,呼~終於結束了,光閱讀我就考了一百分鐘,眼睛都開始酸了,沒休息繼續考聽力,ㄜ...跟模擬考又不一樣,模擬考不分段直接從頭到尾六篇錄音,而且聽的時間也列入計算,反而是真實考試時比較好,分成兩段,每段三篇共有十分鐘可以作答,重要的是在聽的時候不列入時間計算,等於有完整的10分鐘寫17題,不過說真的,聽不懂就算有10分鐘也沒用,最多骰子多骰幾次XD,考到第二段時就開始想上廁所了,雖然作答時間是10分鐘,但聽三篇錄音卻將近20分鐘,害我一直忍到聽力考完才趕緊去洗手間!後面口說和寫作就和模擬考差不多,而且,考完後,我反而對口說跟寫作比較有把握一點,一考完放鬆後馬上覺得肚子餓了,看手錶,天啦~一點快半了,我整整考了四個多小時,有夠累...

  本來想找人去看瘋狂理髮師,但昨天老媽吩咐考完記得房間要打掃除,於是乖乖回家吃午餐並開始打掃,打掃總是會挖出一堆『古物』,其中一個讓我看蠻久的就是國中畢業紀念冊,過去國中待在『A段班』,那時候總覺得好累,和現在比起來,還真想回去過去的生活,看到幾位同學的照片,真是懷念,特別是某個人的照片時XD,打掃到一半,突然郵差出現在門口,有我的包裹,我馬上就想到是小妹寄的,我媽連看都不看馬上就問我:你又亂買東西囉?有沒有搞錯啊!這句話應該問我弟不是問我吧!拆開後看到令我意外的東西,首先是7-11史奴比的整套卡套,我這才想起來她還沒畢業前,好像有跟她約定這東西,再來就是她寄的第一封(可能也是唯一一封)信,不過,我可不可以不要叫向日葵啊...

  打掃了一整個下午總算是打掃完了,清出了一小袋的垃圾,呵~我現在待在房間裡的時間不長,自然沒啥垃圾,晚上問老媽要不要去看電影,反正用花旗卡可以打八折,不過我覺得我媽真的很怪,平常總是唉唉叫說我們很吝嗇之類的,要帶她去看電影又不願意,真是難搞...這裡再次宣告一下:首先,我不想繳年費,因此我一年最低消費次數要12次,有任何想看的電影想省錢,歡迎裡拜一到裡拜四找我一起去看,電影票六折(限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