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系辦江小姐寄給我的信都用大總管稱呼我,我每次看到都只能苦笑,我一點都不像大總管,因為我上面還有12老師,他們才是總管,我只能算是居中協調的小角色,最多下面可以指揮11個的小PM、自己研究室的學弟妹和其他研究是寫程式的學弟,就這樣,而且11個PM也不完全聽我的,他們主要還是對他們自己的指導教授負責,所以所謂的居中協調是怎麼運作的呢?由我的老師和我討論架構,然後發現哪裡有問題需要釐清,接著我去找負責那一層協定的PM來討論,重點是PM通常也無法決定什麼,只是把我們發現的問題轉達給PM,PM再轉給他們的指導教授,我則是把討論的結果(通常是更多問題)再告知老師,這突然讓我想起某一集康熙來了,某位音樂人說的:大師告訴你方向,師傅指導你技巧。指導老師之間『聊』的是方向,我和老師討論的是架構,我跟PM討論的是實作細節,不過,其他PM和他們的指導教授之間討論的是什麼?我完全不清楚,因為每次和PM討論時,總覺得他們好像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今天一口氣發了mail要PM各別來找我討論細節,沒想到早上都沒人來,下午同個時間卻一口氣來了三個,是怎樣?不過也因為這樣,這次討論起來就比較有像大總管的感覺了,除了挖出更多問題外,也學到一些不是自己本身專門的東西,特別是一些新的通訊協定,含後來才到的PM,總共和四個PM討論快兩小時,最後又花了點時間拿討論的結論修改SD,再找老師討論今天的成果,今天總算可以準時(五點半?)回家了。

  回家途中在板橋火車站附近,後面有輛機車一直按喇叭,似乎又對著我喊什麼?不過戴著耳機聽音樂實在不知道他在喊什麼?加上我通常不理會T型路口的紅綠燈,把他甩到後面去了,去找腳踏車行的小老闆調整煞車和替輪胎補氣,呵~沒想到小老闆在店裡放的音樂是神隱少女,也許他也是宮崎駿的影迷喔!回到家,哈~我竟然是第一個到家的,老爸和老弟都還沒下班,剛進門看老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身影,挺寂寞的樣子。吃完飯繼續趕工,這才接到那位機車騎士的電話,ㄜ...是思賢喔!我那時是有想過會不會是他,沒想到還真的是他!

  該來的還是會來,晚上收到老師的mail,一封是要我修改paper裡面的圖,另外一封則是國科會轉來的信,要我們覺得記者招待會的主題,老師要我想一個活潑點的主題,ㄟ...我也想,不過結案日期是七月底,現在要我們Demo什麼?我實在沒任何想法耶...

  晚上在MSN上遇到Zinobia,她也是跟我同一天考托福,只是不同考場,這時才知道,我閱讀為什麼有五篇文章了,因為那就是傳說中的加考題,ETS隨機決定的,重點是加考題不列入計分(有點火大,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她也遇到加考題,不過是聽力的部分,我只考兩段六篇(34題),她考三段九篇(51題),至於加考題的用意是什麼呢?網路上的說法是實驗用的新題組,把我們當實驗白老鼠就是了。不過當時比較熟的三人組中至今還沒考的未來記者小姐則認為這也算是運氣不錯,可以寫到新題目,也許當你要考第二次時,正好又遇上這題組,但...這機率有多高呢?我還跟Zinobia說:希望我們不會在課堂上再見,要見面也應該在別的地方見面,意思是托福考一次就好XD

  題外插播:今天一到學校打開Outlook就看到那台MacBook Air的mail,台灣官方網站已經可以開始預購了,最低64,890(含稅),這價位會讓我考慮好一陣子了,更別說我把CPU升級到1.8GHz,外加一些設備及三年保固等東西後88,894(含稅)的天價了,MacBook Air和Sony VAIO SZ兩者擇一,看來Sony VAIO SZ贏面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