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結束後小宇問我Study Group要不要繼續,我和政文討論之後決定繼續,時間依舊訂在每禮拜四早上,不過這決定是這禮拜才決定的,今天大家卻早都忘掉了,連我自己都忘了,雖然老早就到學校,我全部的心思都在WiMAX的計畫上,最扯的是今天要報告的政文、榮麒已經本身負責安排Study Group的曉晏,都裝作沒啥事,一直到我看到Email上的時間才驚覺:對喔~今天有Study Group,政文、榮麒有就算了,他們報告的東西是額外加的,並不是要在Group Meeting上報告的paper,曉晏就不是了,果然,最後一場報告得曉晏被政文稍微盯了一下,paper幾乎是沒看懂,被我們盯倒無所謂,我們大多是提供意見,被老師盯就比較糟糕了。

  反倒是第一場榮麒報告的Eclipse外掛程式UI設計,我倒是挺有興趣的,不斷打斷他問一些比較細的程式細節,他們GTT移植到Eclipse上好一陣子了,自然對Eclipse了解很多,我個人是蠻有興趣的,只是沒時間去接觸那隻龐然大物,Study Group結束後,接著去找老師Meeting,佑竹的進度比較好一點,柏霖幫忙小宇準備期末報告,昨天我到學校時,碩二的一排都睡在研究室裡,自然在自己的論文上就沒什麼進度了,老師在Meeting打趣地說:我們系上作業份量多自然能訓練出優秀的人,但所有的時間都拿去寫作業了,沒時間趕國科會的Project,我在旁邊拼命點頭,但我覺得能從這裡畢業,到業界應該沒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這可不是我自己亂說的,柏霖、佑竹和小宇都是在業界工作後再回校園唸書,他們都覺得在系上不比在業界輕鬆,柏霖還曾在MSN的暱稱上寫著:我哪是進資工系,是操死系!只能說,孰優孰劣很難決定。

  Meeting結束後看看手錶,該死,又是快六點了,趕緊騎腳踏車回家,一到家看倒滿桌的食物,哈~原來今天是尾牙啊!去年尾牙欣道還在我們家一起吃刈包呢!不過今年反而是老爸和老媽先吃起來了,以後這種情況會蠻常發生的吧!老弟動不動就加班晚回家,老爸也不見得能早回家,我也可能忙到六點多才能走,如此一來全家一起吃晚餐的機會可能會慢慢減少吧!我還記得之前哲銘學長的MSN暱稱:一個人在餐桌前啃剩菜剩飯...之前看非凡新聞介紹圓剛科技在歐洲某國家的分公司,七八點公司裡還在挑燈夜戰的肯定是台灣派駐的工程師,歐洲的工程師很注重下班後和家人相聚的時間,常常四點半後就不見人影了,反觀台灣,華碩公司還以平均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以上自豪,這根本是亂七八糟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