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學校,趕緊處理10點要用的投影片,昨天改template改到凌晨才改完,這次Light-weight CMMI研討會大家都因為要期末報告沒去參加,結果國科會這次有公布官方的template,卻沒有人知道,我是為了找封面格式才知道有新版的template,有點無言,之前問過國科會,國科會說這文件沒有樣板,內容才是重點,今年卻莫名其妙跑出樣板了,我想可能的原因是,之前沒有樣板,加上審查的委員不見得是軟體工程領域的教授(或是教授的學生),幾次審查意見下來,我常常看到啼笑皆非,連老師都說用禮貌性的回覆審查意見有問題,這樣也好,有樣板我們知道什麼要寫進去,評審也比較不會給莫名其妙的審查意見回來...十點PM會議開始,不過還是有三個PM沒出席,告知SDD該怎麼寫,和之前不同,我最後還是決定了最低頁數,希望這次他們寫的文件不會再讓我吐血了。

  下午四點找老師報告進度,老師下裡拜一到四不在台北,要我多多監督學弟妹還有其他PM的進度,並且強調下禮拜五看到的Sequence Diagram一定要非常詳細清楚,這樣才有辦法和其他計畫的老師討論什麼要做什麼不做,特別是在和MAC子計畫討論後,很多東西看起來是沒人做,反而是原本用硬體做的PHY,我們軟體模擬的部分則是完成不少;本來用軟體做的,也是最複雜的QoS、Routing和Security的部分,目前看起來還loss不少東西是沒有人負責,例如routing就沒有人負責。本來不是通訊領域的我,因為這一年半都負責WiMAX的案子,802.16e一千多頁的規格,也在和其他PM討論的過程中了解了大半,這算是額外的小收穫。

  扣除吃飯、睡覺和雜務,一天大概有10小時在忙學校的東西,為了玩遊戲還得犧牲睡眠時間,壓榨出一兩個小時來玩遊戲,總算,《軒轅劍五外傳漢之雲》破台了,之前還有點一頭霧水,特別是橫艾收到紅色玉珮時,那旁白實在看不懂劇情會怎麼走,雖然我手裡有攻略,我還是習慣不要看太多的劇情,夠用就好,沒想到後面的劇情大出乎我意料之外,這次看的出來編劇還蠻用心的,可惜的是劇情不夠長,可能是產品上市的時間壓力,讓台灣的RPG遊戲在劇情表現上始終不如日系。看到攻略後面Domo元老的一席話,他只想做出他心目中的好遊戲,有這種抱負是對的,但學習別人的長處也是好的,我可以接受中上的畫面,普普的戰鬥,中上的遊戲性,但只要是RPG,我不能接受破爛的劇情,RPG和其他類型的遊戲不同,劇情是撐起RPG最重要的支柱,雖然現在還拿《仙劍奇俠傳》出來講很老套,但我覺得那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作品,論遊戲畫面,當時PS上Final Fantast VII的畫面不知優於仙劍多少倍,以遊戲性來說,FF VII也比仙劍優,但仙劍確實感動許多人(連小妹都被感動了),主要的原因就是劇情,《漢之雲》的劇情我打8分,稱不上優,但我還蠻喜歡的,只希望未來的遊戲能再有多款我打『優』的劇情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