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二週總算快結束了,老師也在今天到學校密集跟我們整間研究室的人meeting,好在昨天把許多進度給補齊了,不然今天跟老師meeting還真不到要說什麼?早上還是九點左右到學校,第一個到研究室的反而是讓我意外的政文,一問才知道學校又要他去展示物件程式設計實習的成果:一堆說是成品又不是成品的小遊戲,本來下學期我想當這門課的助教,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改程式改到有點怕了,我還是看看文件就好,而且對現在的我來說OOAD比遊戲設計有興趣多了,之前就有修過OOAD,但這門課很有意思,不是修過一次學過一次就能百分之百受用,就連鄭老師有時常拿著Design Patterns在身上,有空就翻翻看看,我想鄭老師那本書至少看完不下百次吧!不過設計就是這樣,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特別是當剛做完某個案子,再回去看這種書,腦中就自然會想到:如果之前哪裡用什麼pattern會變成怎樣,就算是有十幾年經驗的SA也一定常常看這類的書幫助自己設計軟體架構。

  下午趁政文和老師meeting的空檔,跑去找Driver的PM,釐清昨天我沒想到的事情,討論後回到研究室後跟佑竹柏霖一同去meeting,佑竹進度還算不錯,不過開學後沒多久他就要去大陸了,之後的進度是否依然順利就不清楚,其實這只是進度回報,沒討論多久這一場meeting就結束了,我繼續留在老師研究室,佑竹和柏霖則是上去通知學弟妹下來,我把這禮拜整理完的Sequence Diagram跟老師解說一遍,起初老師還有些不太清楚的地方,但解釋一些細節後老師也大致清楚,但這不是最終版,應該說老師會用這和其他老師討論哪些功能要刪減,完整的WiMAX協定如果要做出來,恐怕不是我們這樣的人力、物力做的完的,中午還陪相輔毓球他們debug,讓他們趕上這週預訂的進度,老師在知道程式的進度後似乎也放心不少。

  meeting結束後,老師跟我們說聲:新年快樂,這意味著終於放假了,雖然初五就要開工,短短一個禮拜的假總比沒有好吧!不過我的事情還沒完,老師想把那台T34的硬碟換一個大一點的,於是問我有沒有熟識的店家,加上IBM早期某些NB硬碟挺難拆的,所以我就跑了一趟欣優,因為一些原因,最後陪老師一起到欣優去,途中還跟老師聊一下有的沒的,這樣的經驗倒也挺特別,忙完所有大小事後回到研究室看看時間,天啦~七點了,放假前的最後一天果然很晚才回家,回去前還特定晃到利得影視,可惜第三季仍然還沒到貨,看來除夕期間還是去租惡靈古堡三回家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