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舅媽還是改回原先的慣例,老媽初三才回娘家,其實說真的不算回娘家,外婆去世前也大多住在養老院,之前還有幾次接外婆回舅媽家,後來因為外婆失憶的太嚴重,加上行動不方便,就沒在接外婆回舅媽家,外婆去世後,回娘家說穿了應該算是和舅舅、舅媽、阿姨和姨丈吃吃飯聊聊天了,台中阿姨十點不到就已經先到我們家,哇~那不就七點半左右就出門了,真是早,老媽趕緊煎蘿蔔糕給阿姨她們吃,十點半多,一行人浩浩蕩蕩走到舅媽家,呵~五分鐘左右的腳程,很近呢!說真的,我在那裡也只是等吃午餐,和其他人聊不起來,表哥大多都結婚了,阿姨她們聊的話題我也插不上嘴,也不想去插嘴,於是就乖乖地看電視,還有看兩位小娃搞得天翻地覆,還未滿一歲的小豫兒自然是蠻乖的,但台中阿姨那位,上次就已經領教過了,真是有夠恐怖,早上他一到我們就趕緊把會碎的東西搬到高處,這次則是和小豫兒搶嬰兒床,真是服了他了。

  中午吃完飯,看來比我小的應該都已經到齊,從外套內側拿出早準備好的紅包發給他們,一人一百,發了五個,之後又開始聽他們聊天了,最近他們都遇到不太順心的事情,特別是兒子結婚後婆媳的關係,雖然我沒興趣,但我沒法把耳朵給關閉吧!終於,三點多住在新莊的阿姨說要回去了,這才結束婆婆媽媽的話題,台中阿姨則是回到我們家,我想大家其實都蠻飽的,但老媽還是準備晚餐讓台中阿姨先吃再回台中,ㄟ...打錯了,是我在準備,從洗白菜到煎魚頭,每樣都是我在弄,這次還加入了『烘答西』讓湯喝起來更好喝,其實我之前沒用過,也不知道是什麼東東,一喝,原來是柴魚粉喔!不過湯真的變好喝了。

  晚餐吃到一半,表哥突然打電話來,說是要來喝酒,ㄟ...我們家沒人喝酒耶,電話是我爸接的我也不知道位什麼老爸會說好,後來表哥帶著他幼稚園就認識的朋友一起過來,原來他只是不想待在自己家裡,想找個地方喝酒而已,自己帶了一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洋酒,於是就開始喝起來,然後抱怨一些事情,像是大舅舅對於他們夫妻至今都沒生兒子(兩個女兒)有意見,以及夫妻之間有些摩擦,我爸媽、阿姨和他朋友只能在旁邊一直安慰他,說真的,這表哥人真的很好,要幫忙只要電話一通人馬上到,待人處事的態度也都很好,只能說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話說回來,老媽在勸表哥的時候說:『就算有衝突也要爭取自己的空間』,奇怪了,勸別人的時候會這樣說,自己卻一點空間也不給,總不能每次都要我用衝突來換取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