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會被爸媽給叫醒,然後吃象徵長壽的麵線,不過這一覺睡到快中午才起床,至於為什麼會睡到這麼晚呢?除夕當晚在做些甚麼呢?呵~秘密,簡單吃過早餐後,老媽便說出去走走吧!不然整天都待在家哩,吃飽睡睡飽吃的,之前老媽就問我初一要去哪走走,我說去礁溪洗溫泉吧!順便走雪山隧道,開通至今我都還沒去過咧~於是打鐵趁熱,馬上出發,大概半個小時多,便看到一排的車在高速公路上等著進入雪山隧道,天啦~這麼多人都跟我們一樣要去宜蘭喔!這時老爸突然繼續往北走,再下一個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然後換另外一個方向(南下)的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沒想到這一換,就錯過了長長的車陣,順利進入雪山隧道。

  在進入雪隧前,還特別停醒老爸要注意和前車的車距,才開沒多久就傳來詭異的廣播(之前新聞報導說像鬼在說話,說真的還有點像,迴音效果很明顯),說請盡快跟上前車,不用管車聚以紓解龐大的車流量,ㄟ...好奇怪的說法,不管他了,既然他們都這麼說了,隧道真的很長,但車速還算蠻快的,四十多分鐘,我們已經到宜蘭了,雖然不太餓,老媽還是找了間小吃店吃午餐,飽食一頓後開車的老爸就問:接下來要去哪?因為老媽一直沒去過太平山,於是就說:『那就去太平山吧!』完全不理會我的勸阻,平地都在下雨了,山上也一定下雨,而且現在都快兩點了,至少四點才能上到山上,果然在開了將近一小時後到達太平山山腳的收費站?奇怪?我之前和威鯨來玩時印象中沒有收費啊!一問四個人加停車要750元,加上管理員說太晚了沒甚麼可以玩,於是我們又開回礁溪,找到一家感覺還不錯的小旅社,問問價錢就開房間~ㄟ~別想歪,一家人洗溫泉,好久沒洗溫泉了,即使泡到後來頭有點暈,我還是泡上了半個多小時,超舒服的啦~

  洗完溫泉準備回家,拜雪山隧道之便,七點多就到家了,反正都不太餓,老媽索性也不煮晚餐了,就一邊看零時一邊看《斯巴達三百壯士》,這部片之前我不太看好,沒想到票房倒是挺好的,所以一併租回家,看完後覺得還不錯,至少比昨天的《惡靈古堡III:大滅絕》要好,唯一不太爽的就是,片子是我冒著小雨去租的,怎麼又是我冒著小雨去還啊~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