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前Zinobia問我有沒有收到托福的成績單,說真的,從考完到現在已經很久了,雖然有去過ETS網站查過兩次成績,卻早就沒去注意這件事,經她這一提醒才又去網站上查成績,看到畫面上成績那一欄寫著:Available,整個心一直跳,速度飛快無比,十分緊張,甚至比拿到資格考成績單還緊張,點了連結閉上眼等待網頁下載完畢,張開眼後看到一個數字,整個心就掉到谷底,雖然在這之前就知道成績不會很高,自己估計在80-85左右,沒想到會這樣的成績,甚至比補習班第一次模擬考還差,和自己的預估落差這麼大,超級失望的,看來老媽真的說中了,我沒什麼大考運,不見得是實力不夠,只是每逢大考,實力就是展現不出來,高中聯考一次、大學學測一次,但說真的,那兩次都沒這次失望,畢竟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準備,連國科會要求的最低標都沒達到,這成績若讓Alan和Cindy看到也會覺得不可思議吧!他們都覺得我應該準備好了。

  閱讀和預期的差不多,至少是2開頭的數字,寫作分數最高,超過20分,唯獨口說和聽力都是十幾分之譜,口說果然是前兩題搞砸了,最簡單的頭兩題,有時候這需要一點運氣,有些題目就是好發揮,有些題目就算有時間想也不見得知道要說什麼,更何況只有30秒鐘準備,看到網頁上的評語,挺難過的,看時間不早了,就把網頁給關了,在捷運上整個人呈現呆滯狀態吧!連iPod都忘記開了。晚上邊改圖邊想,還是提早準備下次考試吧!先去補習班辦理額外的三個月免費課程,然後延課,這個學期我應該會被PSP及電腦圖學的作業和WiMAX專案給壓跨(特別是這群學弟妹的表現不讓我放心),沒時間去上課,先延到暑假再來上課,另外每天還是花一點時間在英文上,再考一次,若還是考不過,我就要認真考慮別的方式出國:博士後研究?遊學(最不想列入考慮的)?

  今天心情會這麼沮喪,大概也跟學弟妹的表現有關,禮拜一和老師meeting完後,我請他們改sequence diagram,然後禮拜二幫他們review,本來是希望透過這些事情讓他們更了解整個程式的架構和流程,等了一整天,禮拜二得到的結果是:因為禮拜二的課比較多...所以...沒時間弄,好吧!那就在寬限一個晚上,明天中午前我要看到東西,結果下午三點我才看到成品,看到成品也是看到呆掉,這是成品嗎?根本只能算是半成品,如果老師要求的是十分,我也不敢要求他們一次就做到十分,畢竟設計這種東西,除非是同一個人,很難會做出一樣的設計,即使是我也只能做到八九分,但今天看到的東西最多只有四分,唉~這樣我有時間準備資格考嗎?本來想說如果他們可以弄個六七分,那我只需要花一點時間可以改到八九分,和老師討論一下就可以完成,為了把四分的東西改成八九分,弄到快三點才睡,最後也只是弄個七八分而已,實在是太累了,不然是應該繼續改的,只希望明天下午前能和老師一起討論一起弄到滿意為止,這讓我想裡拜一上課時,老師投影片最後一張上寫著:追求完美,近乎苛求。這八個字學弟妹應該多想想了,別說是完美,只希望他們能在交出一樣東西前,都是他們滿意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