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對研究生來說其實沒什麼事情要做,最多就是印加選單,替自己選幾門課,早上到學校後攤開書,開始看分散式系統,不過才看沒多久,就開始有雜務找上門,另外就是WiMAX的事情,三點就去找老師討論,沒想到這一討論,又是弄到五點才結束,還因此錯過電腦圖學的第一節課,沒想到第一天就這麼緊湊,這學年才剛到職的謝老師人挺不錯的,不過我蠻想建議他直接講英文就好,一段英文一段中文的,不是他不會用英文上課,他講的也算蠻流利的,只是他怕其他人聽不懂,於是就把同樣的內容用英文和中文都講一遍,自然進度就慢了許多。

  晚上本來是要去欣優買事務機,看上一台還不錯的機型,重點是他那太過詭異的價格以及標示庫存量不多的紅色,想去問問看是否還有貨,沒想到今天是欣優的春酒,於是提前休息,好吧!那我就去其他店問問看行情,問到最便宜也都在六七千元之譜,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奇怪的價格,但店沒開我也沒法子求證,站在捷運的月台上,突然想到禮拜三如果要打羽球,我沒運動鞋可以穿,之前那雙鞋整個底都被磨平了,只要一下雨,左腳就常常打滑,過年期間就把鞋給丟了,看看時間,打了通電話回家說不回去吃飯了,跑一趟公館去買鞋。

  也許很多人聽來會覺得奇怪,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去買,不過我身上的所有行頭到是老媽幫我打理的,現在開始有點收入,該是自己打理自己行頭了,讓老媽不用在這些東西上替我花錢,但錢還是得省點用,以前國中高中常常在打球,鞋子通常穿不到三個月就開口笑,還曾經一個月換過一雙鞋,從那時候就覺得,與其常常換鞋還不如買雙好一點的鞋,能穿久一點,舒服一點,這就讓我想起之前欣道到北部受訓時,和他一起去公館的愛迪達銷貨中心,本來想去提款機提前的,卻四處找不到郵局的提款機,身上只剩下四十五元,連胡椒餅都要五十元(好貴),索性就不吃晚餐直接跑去銷貨中心,這時正好在特價,除了蠻多款鞋六折外,買兩雙再打八折,不過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原因讓我一次買兩雙鞋,雖然我確實看上兩雙不錯看的鞋,最後我還是挑了其中一雙藍色的鞋,好在他可以刷卡,拿出信用卡一刷,新鞋入袋。

  回捷運站的途中晃去生活工場,想找找裝咖啡粉的氣密罐,天啦~最便宜的罐子也要兩百元,是我心中的物價指數太低嗎?還是這才是真正的物價指數,總覺得什麼東西都好貴,最後的晚餐是30元的甜甜圈(很有名的那一家)一個,還不錯吃,下次也買幾個回家讓老媽嘗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