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寫PSP作業的,卻有人一直打斷我,偏偏PSP作業是要計時的,讓整個作業的紀錄準確性大降。不過他丟了一個訊息給我,是關於馬先生對於西藏及奧運的看法,我只能說,馬先生又被斷章取義的方法給害了,他的前提又被省略,只留下『抵制北京奧運』的言論,雖然,中華成棒隊好不容易拿到代表權,我也一路看轉播到最後一場,讓這群人失去奧運的舞台很可惜,但如果真的有機會能替全世界出分力,稍微抵制一下不人道的行為又有什麼不對?而且,如果馬先生的前提成立(大陸持續暴力鎮壓西藏罔顧人權),我也懷疑北京的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世界的與論又是如何?如果其他國家也以不參加奧運的方式抵制大陸,謝先生難道還希望我們不響應抵制奧運的活動嗎?

  這往往也是我不愛看新聞的原因,在短短幾十秒內,新聞記者總是得剪剪湊湊,最好是多點爭議性或是多點腥羶醜聞,要求忠實呈現卻變成一項極難的挑戰,馬先生被斷章取義的言論不少,最近一直被討論的變是兩岸市場,是不是一中市場?會不會讓男人找不到工作,女人沒老公可嫁?首先,找不到工作早是事實了,跟開不開放大陸勞工無關,到104或1111人力銀行,到處都可以看到職缺,到底是那些沒工作的人太懶不願意工作?還是目標放太高不願意屈就?不管是甚麼原因,台灣的人力缺口始終都在,找不到工作的問題根本就是國內自己本身的問題。至於女生沒老公可嫁,這一點我要稍微替男生抱不平一下,是女生不願意嫁,跟大陸女子一點關係也沒有,真不知道謝陣營有沒有看出問題的本質到底在哪裡啊?還是故意這樣造謠呢?

  兩岸共同市場,如果有聽那場研討會,也都知道是比照歐盟模式,歐盟從開始討論共同市場到真正簽署協定,幾乎用了一甲子的時間,整整五十年,蕭院長從來沒說在馬先生任內就可以立刻實現,如果有人像我去馬先生的官網查看政見,就會發現,兩岸共同市場根本不在政見內,兩岸共同市場只是一個方向,可以接受討論,接受公評的議題。請問連日本南韓都希望趕緊加入東協,我們台灣呢?日本南韓積極要和大陸簽署經貿協定,我們台灣呢?好,我承認即使是東協,能夠簽下什麼協定我都有點懷疑,畢竟每個國家都要保護境內的產業,不可能一下子全部開放,歐盟即是如此,分段分次慢慢開放,甚至連歐元都沒有強迫加盟國家放棄原有貨幣只行使單一歐元貨幣,我相信,即使是謝先生當選,他也會朝向兩岸共同市場的大方向走,但只允許自己走卻不允許別人走,整天只會扣別人的帽子,實在是說不過去吧!

  當地球村時代來臨時,我們台灣難道還要因為保護境內產業拒絕簽署任何貿易協定嗎?謝先生說馬先生的兩岸共同市場不可行,因為馬先生說不開放大陸勞工來台灣,不開放大陸農產品來台灣,大陸不可能簽署如此不公平協定。同樣,我們爭取多年要加入WTO,同樣的問題我想請問,我們難道只允許我們的商品可以免關稅地賣給WTO的成員,卻不允許WTO的成員國賣東西到台灣享免關稅待遇?言論充滿諸多矛盾。

  最近對岸因為奧運,本來想低調處理台灣總統大選,卻因為西藏問題得出來說說話,免得我們趁機發揮,就我的看法,兩岸問題,十年內都無解,最好的方法就是擱置這個問題(連爺爺當初在公辦辯論會上這樣說時,馬上被陳先生給攻擊,說是不負責任,也引起綠營的群起攻擊,如今,謝先生在先前的公辦辯論會上也這樣說,不知連爺爺看到會如何感想),透過談判的方式,找出第三條路,例如直航問題,到底我們台灣人是以外國人身分入境?還是以本國人身分入境?馬先生提都不是,就是單獨另外一個通道就叫兩岸線,這或許是一個辦法,只要兩岸談判不介意這種特殊身分,那就是一種第三條路!整天遊走在兩岸底線的人,是否開想想,第三條路的可能性呢?

  最後一段話給晚上不斷打斷我的人,你認為不要對未來做預測,那請問投資是在投資什麼?不也是一種對未來的預測?沒有惡意,你也不用太認真看這段話,只是當初我看到那段話時很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