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這段歌詞很適合用在現在的政局,馬先生佔滿了整個新聞頻道,陳先生幾乎沒人理會他(加上謝先生之前說他是票房毒藥,更是消失匿跡好一陣子了),也難為他了,之前蠻常罵他的,現在稍微有一點點同情他。中華職棒慶功宴馬先生有出席卻沒看陳先生出席,這只有『現實』兩個字可以形容,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中華職棒沒邀請陳先生,還是陳先生不想參加,但許多選手都很高興拿到馬先生的簽名球(我比較想要王建民的簽名球),我想,現在雖是看守內閣,但他還是憲法上合法的政府首長,實在沒必要如此現實。

  另外一種現實,是從另外一篇新聞上看到的,某位金女士在綠營慘敗後拋出:『不排除放棄台灣護照(應該是中華民國護照才對),不再當台灣人...支持馬英九的765萬多選民,他們選擇中國,不是台灣人,是中國人。』我想放棄國籍是個人的權利,反正也不缺她一位長期居住日本的中華民國國民,不過,她以前全力支持台獨的立場,讓我還蠻佩服的,但現在看到她這樣說,我有點失望,本來應該是患難見真情,沒想到她卻是第一個落跑的,原來她所謂的台灣是指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其他政黨執政的都不是台灣,這下子終於清楚了。最後,我想還是提醒一下她,日本是非移民國家,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權,但除非是特殊條件(例如王貞治率日本代表隊取得世界職棒經典賽冠軍,日本頒予榮譽國民身分給他,但王貞治謝絕了),否則是無法取得日本國籍的,喪失台灣護照就等同無國籍,如果放棄後想再去其他國家,那她可能要像《航站情緣》中的湯姆漢克一樣在機場過日子了。

  馬先生英文很好這一點我從不懷疑(哈佛博士英文能多爛),但身為國家元首其實是可以不用英文回答外國記者問題的,我相信許多國家的總統(總理),如法國或是德國,在回答國際記者問題時,應該都是用法語和德語回答,再經由翻譯人員口譯,雖然這樣有點麻煩,但能表現出國家主體性,更何況,英文成為國際通用語言是因為美國的強勢,並不見得英文是好的語言,像法國就很不屑講英文的人,我們雖然不需要強烈到不屑的程度,但也沒必要用英文回答記者的問題。

  沒想到這次WiMAX PM的meeting又是超久的,還讓我不得不翹掉兩節課,但還有許多細節還未確認,只能說這學期提前開始整合(我都投身下去寫code了),希望能順利在六月底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