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標題比較詭異,去查字典的話,它會告訴你這個字是腐蝕或是失焦之類的字眼,會遇上這個字是因為這學期修電腦圖學的關係,至於這個字到底式什麼意思,就定義來說,是因為光受到折射和反射後偏離原定軌跡,使場景有了不規則的光影現象,這樣的現象就稱做Caustics,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水面下的光影隨著波浪變化,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在電腦圖學中,這是複雜的數學計算,以往只能得耗去相當大量的CPU運算能力,現在很多人試著把這些數學計算透過顯示卡上的GPU去計算,目的就是讓CPU的負載能夠輕一點,去做別的事情,就遊戲來說就是去計算碰撞或是物理模擬運算,說了一堆聽起來好像很高深的東西,主要是因為我今天Group Meeting報告的就是這東西,上禮拜三沒去Group Meeting,沒想到鄭老師說他下禮拜有事,希望能把他的學生往後延一個禮拜,讓我和冠銘提前一個禮拜報告,我手邊的paper存檔本來就不多,最多的只有電腦圖學的paper,畢竟這門課每個禮拜都得讀一篇paper寫心得,只好硬著頭皮把原本第11週要在課堂上報告的paper趕緊先看完,然後趕緊製作投影片,好在這位paper的作者有釋出他的投影片,而且品質相當好,除了內容深了點之外,沒什麼缺點,為了讓在場非電腦圖學領域相關的人(這領域本來就不是我們兩間研究室專長的領域)能聽懂,我多加了幾張關於GPU Pipeline的基礎內容,希望能深入淺出,在廣度和深度上都能兼具,今天報告完,雖然時間沒掌握好(提前十幾分鐘結束),但看現場學弟妹及老師的反應,似乎是達到我想要的目標了,反倒是冠銘又是一場亂七八糟的演出,完全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上禮拜Study Group已經讓他先預演過,而且政文給了他很多意見,結果今天還是這樣,看來他要在今年七月畢業是難上加難了...

  中午跑去打球,今天陣容就比較齊全了,小偉也到了,但剛考完試的羿君還是沒法來,可惜了,這學期她還沒打到球,但學校很奇怪,中正館這學期只開放一天的中午給學生自由使用,但辦系際盃的比賽也是用禮拜三的中午,這樣讓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得我們又少了一個小時的打球時間,真是有夠...

  下午喝到曉晏泡了另外一種咖啡(她到底帶了幾種咖啡豆來研究室啊?),雖然我還是加了市售的咖啡一起喝,但一喝就知道不一樣,風味不錯,我蠻喜歡的,明天放假,所以得帶一些東西回去忙,像是學弟妹的OOAD作業還沒改,就得帶回家,不過說來還真是夠丟臉了,我竟然把打完球換下來的衣服留在學校裡了,而且還是到家後才發現,趕緊打手機問還在研究室的小宇確認...

  在校門口的ATM前排隊等領錢,看到蠻常待到五點半才離開系辦的江小姐今天特別早走,臉上的笑容感覺像是要去約會,不過她沒注意到我就是了,領完錢走在路上,突然發現眼前的人好面熟啊~呵~原來是羿君和她男友,不過我也插不上什麼話,就靜靜走在她們後面,一直到捷運站入口,我才快步走下樓梯,說也奇怪,早上也遇到佳慧,她沒看到我,但我就真的不太會主動去和人家聊天什麼的,也許是因為這樣,始終無法成為閃光一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