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把SDD完成後,只是把它Commit到Subversion上,沒有直接寄給國科會,只是寄個信告知老師文件整合完畢,如果老師看過後沒問題,我再寄給國科會,大概下午吧!終於收到老師的mail,說沒問題,可以寄了,其實是老師也沒時間看,最近又在忙下學期的一些學校計畫,三點還得去開會,雖然老師不是很贊成弄這些徒具形式的計畫,但交代下來還是得辦,像是這學期的卓越TA,老師就認為很沒意義,在他的認知裡,TA本來就應該很認真地在作業上幫助學生,但某些系為了讓每個研究生有錢領,什麼事都不用做就以TA的名義給錢,慢慢就讓TA失去原有的意義,所以學校才用卓越TA的計畫,希望讓學生能得到TA實質的幫助,這根本就治標不治本,對於那些系,錢還是照給,那些表面文件隨便填填就好,反正,Paper Work對研究生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多一份文件根本沒差,實際上那些TA還是什麼事也沒做,相較之下,一個禮拜花15~20小時出作業和改作業的TA就蠻蠢的。另外,老師對於五年五百億也很有意見,不是因為我們學校沒拿到錢,而是老師跟我一樣,認為那五百億只是在浪費錢,像台大已經夠有錢了,甚至多到有些研究室每年換冷氣打發預算,還是拼命灑錢給這些學校,花錢要花在刀口上,漫無計畫地灑錢真的是浪費錢,最有趣的是,那些已經吃飽撐著的學校還是永遠嫌不夠,嘴裡咬一塊還要搶另外一塊,等著看吧!五年後這五百億花完了,是不是真的有能夠擠進世界百大的學校?

  四點先去上課,讓相輔和曉晏找老師討論STD和RSD的審查回覆表,說是去上課,其實也是在弄禮拜三Group Meeting要報告的東西,看來下學期還是只修一門課就好,不然像恐龍般大的第三年WiMAX計畫(還好第三年計畫是最後一年了)會把我壓扁,另外,多一點時間寫paper吧!到目前都還沒有積點,這樣很傷,得趕緊累積機點,不然就算變成博士候選人也還是沒啥意義。

  晚上留在學校趕投影片,沒想到小宇竟然先落跑,ㄜ...早知道我回家吃飯了,算了,反正留在學校效率稍微高一點,看了一天,總算是看懂那篇paper了,卡在一些專有名詞上,還有一個很久之前就學過的牛頓逼近法,真的是給它忘了,本來要開始自製投影片,卻發現這位作者提供了不錯的投影片耶~那我就照單全收囉~省去我一些麻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