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王建民拿下二連勝,沒讓從凌晨一點看到四點的我失望,今天王的狀況比上一場還要更好,可惜七局就感覺到體力下滑,教練趕緊派上火球小子張伯倫上來中繼,他果真是火球小子,除了第一顆出乎人一料之外的小曲球外,第二顆球球速就飆到94英里,第三顆更是飆到97英里,而且先前幾局轉播單位的攝影機轉到洋基牛棚好幾次,都沒看到他熱身,可以說是相當快就進入狀況,最高球速飆到99英里,七八兩局讓對手無功而返,九局守護神李維拉上,三上三下,守住王的勝投。

  果然,前幾天放假都拿來玩和看動漫畫是會遭天譴的,昨天趕了一天程式,還是沒有把作業寫出來,今天還是一早趕到學校,想試著在下午四點上課前把作業趕出來,到中午,怎麼試會面都會有怪怪的雜訊,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哪裡的程式出問題,可是程式怎麼看都沒有bug啊,想半天還是找不到原因,決定下午去找老師問問題,吃過午餐跑去找老師,老師沒有直接幫我看程式,但他說可能是精準度出問題了,既然都來了,我就順便問著色的部分,後來他開Visual Studio讓我看架構的部分,聽歸聽,還是有點不太清楚,只能自己邊寫邊試了,老師竟然在我離開時也說:你就多試試幾種組合吧...這說法聽起來還真詭異。

  四點上課,程式確定沒趕出來,唉唉~很久沒有這樣作業遲交了,一邊上課一邊改程式,但兩個小時下來,雜訊的問題沒解決,連光影的部分也是怪怪的,反射光的部分有出來,但陰影的部分總是出不來,回到研究室後和其他人一起去買晚餐,回來後開始趕PSP作業,還好PSP作業的程式本身不難,只是做time log比較討厭,應該說,大多數的工程師都不愛做time log吧!要開始做一件工作或一個目標就記下開始的時間,完成時在記錄完成時間,除此之外還有一堆的記錄要寫,程式大概半小時就寫完了,文件從頭到尾也是花半小時,看起來有點不合乎效率,但這卻可以讓一個工程師了解自己的效率有多少?每小時能寫多少程式,每千行的程式會有多少bug之類的,透過長時間的累積,這些資料的準確度就會慢慢提升,讓團隊的PM能夠有充分的資訊規畫project的時程。

  說是這樣說,但寫文件確實讓人討厭,加上王建民症候群發作,程式寫完後,我就放棄把文件弄完,回家準備睡覺,明天早上再繼續趕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