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他決定要上來台北找工作了,雖然背後有一些原因,不過我蠻支持他的,雖然很多人喊著平衡城鄉差距,但產業聚集是很正常不過的事了,不然矽谷就不會誕生了,這果然也反映在欣道找工作的過程上,他說之前在高雄,用104配對尋找工作,工作地點選擇南部,配對只找到一百多筆,上來台北後,只是改工作地點,馬上就配對到上千筆的職缺,既然如此,實在沒必要窩在高雄,當然,對我來說,他在台北,周末要找人出去走走就方便很多了。

  中午,他到學校找我,看來我真的很久沒有到外面吃午餐了,之前一家還不錯吃的涼麵店收起來了,最後跑到摩斯吃午餐,這可是我第一次吃摩斯XD,他下午要去面試,不只是他,我也蠻驚訝的,他的面試已經排到下禮拜了,後來,晚上他傳了篇新聞給我,北科終於打敗台科,成為技職體系企業界的最愛,總排名也回到第六名,看來和他最近找工作的情境相符,不過,台科不是五年五百億補助的對象嗎?怎麼越補越...

  下午,又有一位碩0的學生來找我,奇怪,怎麼最近大家的興趣都是網路(Network),最好笑的是,他們以為的網路其實是網頁應用(Web Application),和真正的網路(網路協定、排隊理論、效率分析...等等)還有段差距,網頁應用這種東西,到天龍買本(好)書,從頭K一遍,把API搞懂,加上一些軟體設計的概念,不用念碩士班就可以自學了,這種東西大概只有某些學校的資管所會當論文題目...(之前找到一篇很好笑的論文題目,把某個Ray Tracing軟體找來玩一玩,就可以寫成一篇論文了,真是有夠容易畢業啊~),至於,我推不推薦這位學生呢?暫時持保留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