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老師的信,說是會有三位新生來了解我們的研究領域,要來不來,一次就來三個,不知道是因為WiMAX案子的關係,本來不太挑剔新生的我,最近也開始挑剔起來了,時間的壓力、能力的壓力都讓我覺得,人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種資源,雖然很多企管的說法是,員工只是一個小螺絲,隨時都可以找人替換的,或許是吧!但即使組合的起來,也不見得能夠最有效的輸出,可能很多power都浪費在磨合上了,下午和一個新生(又是一個丙組的學生)談完後,仍然沒有遇到我覺得還不錯的新生,政文和我的看法雷同,政文比我更挑了,我通常只介紹我們研究室的情況,很少問對方的背景,連對方的程式能力一概不問,對我來說,只要有興趣肯學,系上的OOP課程非常紮實,肯定能讓他學到很多,因此我一點也不擔心程式能力,就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現在的程式能力都是在碩一時被OOP磨練下來的深厚底子,但政文什麼都問,感覺像是身家調查一樣,另外也像是我扮白臉他扮黑臉,今年的碩一扣除那位幽靈外,我推薦的兩位目前狀況看起來比較理想,也許我可以考慮是當獵人,看人的眼光都頗不錯的XD

  本來要繼續等兩位新生,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遲遲未來,我本來想去剪頭髮的,等到快五點,正好欣道又來到學校,算了,打個電話給欣道,我先去理髮部好了,如果新生運氣夠好,他會看到剛剪完頭髮的我,在圖書館和欣道碰頭後到學校美髮部,在學校待了將近八年,這是我第一次到學校美髮部,農曆過年前,剪完頭髮後,住家附近理髮店的那位老闆娘說要把店收起來了,還一直跟我道謝,因為我自從搬到現在住的家後,都是在這一家理髮店剪頭髮,那家店收了後,我將近兩個多月沒剪頭髮,最後決定到學校美髮部剪,呵~運氣不錯,幫我剪頭髮的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和她說我想剪成什麼樣子後,我就...(別想太多)...進入休眠狀態,因為不能隨便轉頭和旁邊的欣道聊天,只好她一邊剪我一邊閉目養神,加上要戴安全帽騎腳踏車回家,就順便在那裏洗頭了,洗頭時順便頭部按摩,感覺不錯(因為更想睡XD),看來以後可以常來這裡剪頭髮!

  回到研究室後,政文說那兩位新生一男一女剛走,一男一女?該不會是在電梯口的那兩位吧!於是我就跑去電梯口問,果然是他們,再次邀請他們回到研究室後開始Demo我這個研究領域的成果,Demo時我感受到台東的熱情洋溢,這位來自台東的女生太活潑了,從頭到尾都是她在問問題,反倒是另外一位北科電機的男生,我對他完全沒有印象,因為他連一句話都沒說,連我問他有沒有關於研究室或是老師等問題想要問的,他都用搖頭來回答,真是強烈對比啊!一個太活潑一個太文靜,不過,如果加進那位活潑的新生,明年加上曉晏、相輔,研究室恐怕會太過熱鬧(XD),但她的能力似乎還不差,就看她有沒有意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