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學校,我果然是第一位開門的,這沒甚麼好意外,反正這學期這種事太司空見怪了,我也沒太注意,等到快要12點仍然沒有半個人到學校,這也未免太奇怪了吧!我知道這週是期中考週所以今天沒安排Group Meeting,晚點到學校沒甚麼大不瞭,但研究室的羽球時間沒變啊?大家該不會都忘了吧!加上學妹也有事不能來,只剩下我一個人,這...一個人很難打吧!虧我還帶衣服到學校...

  有幾次當OOAD的助教機會,我都讓給政文,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太喜歡在別人報告時,發表比較指正性的評語,但這次當助教,該遇上的還是得碰上了,上上禮拜排定好順序流程,今天是他們期中報告的第一天,第一位學弟是認識的燒賣(綽號),他蠻搞笑的,通常正式的學術報告投影片不會用EVA式(據他的說法,他是用日本某種流派,也許EVA作者也是這種流派)的,他卻用了,一整張投影片上只有大大的幾個字,看起來特別怪異,但確實有種效果:讓人把眼睛盯著投影片看,三場報告下來,我給的意見很少,站在學生的立場,我是好助教,因為我不電學生,但站在老師的立場,我的意見太少,三場加起來的一件恐怕還不到老師一場給的意見,這樣對學生沒幫助。

  該怎麼說,不是我不願意講,應該說我火候未到吧!我可能在這門課比這些學弟妹來清楚了解,但設計這種東西,很難說有絕對的好壞,每位學生(除了少數幾位)都蠻用心在設計,我想他們都有原因才會做出這樣的設計,我即使不喜歡那樣的設計,也不太能說出為什麼我不喜歡,或是為什麼這樣不太理想,老師這點就很猛,幾乎每組報告,老師的銳眼幾乎把投影片上大大小小的錯誤都抓出來之外,還能給予為什麼這樣好這樣不好的意見,看來,我要到這種程度,得再磨個幾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