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的酒》這是一部漫畫,上禮拜XX把他珍藏漫畫的硬碟借給我(這似乎不是合法的事情,所以名字消音XD),裡面許多部漫畫,除了現在許多連載的知名漫畫外,有一個奇怪名字的漫畫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就是《夏子的酒》,有人覺得很怪,我似乎很喜歡看跟食物有關的漫畫,例如《將太的壽司》、《妙手小廚師》或《美味大挑戰》,是因為我很愛吃嗎?我想應該不是,美食雖然是漫畫的主軸,但在我眼中,真正的主軸卻不是美食,而是裡面的主角,往往都有過人的堅毅性格(《美味大挑戰》裡的主角是特例),而這似乎是我目前很欠缺的東西,可能也因為這樣,看到這樣的漫畫常常被吸引住而無法自拔,《夏子的酒》描述一個本來從事廣告文案企畫的女主角夏子,因為熱愛吟釀的哥哥為了傳說中的酒米龍錦而病逝,最後留下一千三百顆的種米,於是夏子辭去廣告文案的工作回到家鄉,當起酒藏的專務,和父親藏主(酒廠老闆)以及杜氏(造酒師傅),接下哥哥的遺願:用龍錦創造出留名歷史的日本酒(吟釀)!雖然只有短短的12集,卻探討了很多東西,例如酒米受空灑農藥的威脅,被感動的伶子最後當起有機栽種的農夫,日漸凋零的杜氏,但夏子那有點吹毛求疵、甚至是固執的堅毅才是最後能夠成功的關鍵。

  很多認識我的人看到剛剛那句:這似乎是我目前很欠缺的東西...可能有點意外,畢竟我能走到現在這個許多人都無法想像的地方,說這種話似乎很對不起其他人,而且我在他們眼中所表現出來的,就像是漫畫中裡的夏子,但那只能說是我故作堅強的外表,事實上,我有大半的堅毅已經被時間磨損了,今天柏霖和佑竹的meeting結束後,老師把我留下來,老師似乎也看出來了,提醒我,我已經是博二了,jounal paper要趕緊投,不然隨便一個往返(Review-Revise),就得花上三個月甚至半年、一年都有可能,老師提到政文的第一篇jounal paper之前過了,但也是經過了兩次往返整整一年,最後才被accepted,要我加緊準備,我聽得出來,老師很肯定我的能力,不論是資工人該有的能力,還是勝過許多人的表達能力,甚至因為WiMAX案子我所表現出來的PM能力,老師都覺得我只要補強English Writing能力後就有資格畢業,但台灣的規定是一定要有五點的積分才能畢業,既然台灣的規定是如此,我們能做的就是提早投paper提早累積積分才有辦法縮短修業年限。

  對於這點,我有點愧對老師的期望,老師雖然說我做WiMAX案子吃了虧,需要投入許多精神和時間在和自己研究領域無關的案子上,但有看日記的人都知道,一天24小時,我平均浪費掉的時間可能超過一半吧!如果我能像將太或是夏子那樣,也許我現在早就第一篇jounal paper過了,開始寫第二篇jounal paper了,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苦等第一篇conference paper通過的窘境,自己目前的狀況,自己也很清楚,原因也許也知道,但...這原因短期內恐怕無解,只能讓自己盡量不去想了。

  說到English Writing,老師在改完我的conference paper後,覺得我的進步空間還蠻大的,但不是文法的問題,而是句子結構的問題,後來想想,說句子結構不是很達意,應該是說我現在只是用英文寫翻譯,而不是用英文寫作文,就跟用中文寫作文一樣,有人寫出來的句子就是不通順,有人寫出來的句子就是很優雅;有人寫出來的句子含糊不清,有人寫出來的句子就是條理分明,我現在的情況就是前者,解決的方法...似乎就只有那一千零一招,多讀多看多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