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除了把電腦圖學該寫的paper心得完成之外,還把昨天花了一個早上仍然沒弄完的PSP第六次作業給弄完,昨天八點到學校可能也是這學期少有的,因為我似乎還沒在早上看到黃老師開系辦的門過,程式昨天是寫完了,不過還是遲了兩小時,中間還穿插了一次WiMAX PM會議,沒辦法,國科會6/15就要我們上傳系統測試文件,照這些PM的能力,昨天再不開會肯定來不及,所以PSP的作業就被耽擱了,剩下的時間因為要和老師meeting沒法子趕文件,一拖到今天早上才把文件完成,吃過午餐後到學校,把印出來的文件交到PSP助教的位子上,然後準備Review的東西,今天再六組的報告,OOAD的Midterm Review就算是完成了,不過可能是最近太晚睡了,健忘症毛病越來越嚴重,要帶下去的雷射筆就在NB旁邊,結果我還是忘記拿了,只好用MSN請小宇幫我拿下來,越後面報告果然還是有差,可以根據前面幾組被電的情況修改投影片,所以我沒問甚麼問題,除了幾個設計上的建議請他們回去想想,不過老師還是問了不少問題,特別是UML的圖,老師要求得很嚴格,我雖然知道有錯,但有時候就是沒注意到。

  Review結束後老師說,邱XX上禮拜沒準備好所以還沒Review,要我等一下到老師研究是替他做單獨的Review,不過我還有兩節課,所以改到五點,交代幾件事給曉晏和相輔後開始上課,不過我真的累了,第二節撐不住稍微打了一下瞌睡,五點十分到老師研究室,兩分鐘後邱XX也到了,於是就開始Review,沒Review還好,一聽他報告就知道完了,他這學期大概還是過不了(他去年OOAD已經被當過一次),完全不知道他在做甚麼,看老師的表情,我知道老師可能也受不了,不過還是給他相當多的建議,而且還說了不少故事(老師挺會講故事的嘛),像是莫札特和貝多芬,我就辦不到這一點,沒發火已經讓我覺得我脾氣控制進步了,當像老師那樣有教無類,恐怕還得幾年的修行才有辦法。

  最後一場Review結束後,老師又把我留下來,這次是把曉晏、相輔和毓球的作業放在我面前,因為要期中Review,所以老師把平時都交給我打成績的作業仔細看了一遍,當然包含自己學生的作業,甚至看得更仔細,也因此老師感到失望,因為他們作業的品質沒有預期的好,這也反映在我給予他們的分數上,他們總是比平均高一點點而已,第一次甚至還低於平均分數,老師的感覺是,他們好像很尊敬我,所以在設計上比較順著我的意,比較少表達意見,ㄟ...關於這點,這可能是跟去年我給柏霖、佑竹太大的自由度結果程式的方向有點偏離有關,所以這次在設計上我主導性稍微強烈一點,但是,在作業上的表現就跟我無關了,我平時雖然不管他們的作息,但作業的表現就算不用看也觀察的出來,老師要我回去和他們聊聊,並跟他們釐清GRASP裡Controller的概念,說真的,如果有看書,會把Controller搞錯很難吧!這顯然是沒有看書才會弄錯,等我回到研究室時,只剩下曉晏一人,我知道對她講這些她很委屈,畢竟她在我的評價中算是很努力的,最該聽的其實應該是相輔和毓球,我也感覺到曉晏的無奈,team work是得靠所有人都想要拿到好成績才會有好的表現,只靠一個人或是兩個人根本就沒辦法,去年WiMAX會沒失敗,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柏霖和佑竹為了申請交換學生,必須取得前十名的成績,因此兩人都很拼,不管是甚麼科目,但今年這種拼勁在這三人之中是沒有的,取而代之的比較像:生平無大志只求七十分(研究所七十分才算及格)的氛圍,這很符合我給他們的成績,都只比七十分高一點點,這種心態也不是說不可以,但有時候整個team所表現出來的努力,恐怕連七十分都沒有,不然老師恐怕也不會把他們的作業攤在我面前,還跟我談了快半小時。有時候我討厭team work,特別是遇到糟糕的夥伴,而且不論是國中、高中或是大學都有慘痛的經驗,但出社會到公司後還是得team work,除了有不亂發脾氣的高EQ外,我想還得有超高的事情處理能力,才能在有夥伴扯後腿的情況下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