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老媽問我有這個周末有活動嗎?因為奶奶被推舉為模範母親,有記者要採訪,所以要回鄉下一趟。昨晚老爸打電話回來說今天要上工,沒有車的情況下,看我們要怎麼回去或不回去鄉下,我本來是想說那就坐火車吧!畢竟好久沒有坐過火車回鄉下了,老媽後來覺得太麻煩了,因為最接近鄉下的火車站是新埔,但現在只有普通車有停靠,好吧!那就修改行程,改成今天寫電腦圖學的期末報告提案吧!結果,早上六點多,一通電話吵醒全家,老爸臨時說本來要做的工程時間改了,於是大家匆匆忙忙起床吃早餐,準備回鄉下,上車後就拼命睡...昨晚玩太瘋了,可是上高速公路後,老爸就問有沒有人要開,老爸昨晚在工廠整晚沒睡吧!雖然我很想睡,但精神狀況應該還是比較好吧!至少在iPod Nano的幫助下,不至於會睡著XD

  不過速癡的問題不會因為想睡有改善,老爸雖然很想睡,但他始終一直提醒我車速太快(才120km...噓...),就這樣,比平常的時間快了十幾分鐘到鄉下吧!之前都是把車開到巷口之後又交棒給老爸,那條巷子實在太小了,之前怕把車刮花,不過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挑戰看看,在十幾公里的車速下順利開進去那條二十來公尺長的窄巷中,哈~挑戰成功!奶奶精神很好,還穿了件粉紅色的衣服坐在客廳,客廳著桌上放著嬸嬸準備的兩層大蛋糕(我和老媽都覺得這蛋糕鋪張浪費了點),不過,大概九點,記者到了,本來以為有什麼很正式的採訪,其實只是來拍照而已,下禮拜,奶奶還要到鎮公所領獎。說真的,奶奶領模範母親是實至名歸,不過,子女群有點糟糕,大伯、二伯和小叔都沒回來,四個姑姑也沒回來,整個場景就冷清許多...

  吃過蛋糕後閒閒沒事,很自然走到海邊去看海,每次只要看到海心情就會好一點,即使前一秒心情很糟糕也是如此,可惜我去的時間正好漲潮,不能下水玩,只能在堤防邊撿石頭往海裡丟,後來乾脆坐在堤防邊忘了大海整整半小時吧!走回奶奶家沒多久就開始吃午餐(唉~每次回鄉下好像整天都在吃東西),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加上昨晚只睡四小時的我撐不住了,吃完午餐就尋找地方補眠,本來老媽要老弟接替我開車,不過他昨晚比我更晚睡,所以又是我開回台北,這次就沒早上那麼誇張了,雖然每次從左後照鏡看到有車要超車都很想加速,但還是忍下來讓他們通過,印象中回程車速好像沒超過100公里吧!可能是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