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愛看文言文,白話文小說也因為看字的速度慢,除了《西遊記》,其他許多中國的小說名著如《水滸傳》、《封神榜》等都沒看過,這次會接觸,是因為漫畫,但也因為這樣,我其實不太清楚這部漫畫裡太公望的角色和小說裡的角色,甚至歷史的人物差距有多少,只知道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連續兩天熬夜終於把23集的《封神演義》看完。不過,我看到漫畫裡太公望,我非常羨慕,不是因為他很愛耍嘴賤,而是他能自己盡可能不出力卻讓團隊發揮最大的效益,這就是Project Manager該做的事情,老師昨天也表示:希望我別再幫學弟妹寫程式了,我的工作是監控進度,讓他們能發揮最大的效率,當然,PM本身還是要具備有該有的能力,就像漫畫裡的太公望其實很強,對付最終大魔王還是得自己來,但在這之前能讓自己的團隊出手就絕對不自己出手,反觀我自己,我這年度的WiMAX計畫除了幫毓球和相輔程式架構都設計好了讓他們寫code而已,曉晏這邊,因為我Java和Swing太熟了,對曉晏的效率看不下去,幾乎幫她寫完整個UI,也可以說今天Demo的UI都是我寫,他們雖然知道有很大的壓力,我卻沒讓他們把更深層的實力(就是沒讓他們天天爆肝XD)展現出來。

  早上到學校還是幫曉晏改程式,不過不是UI的部分,而是整個Plug-in機制的部分,下午老師看到Demo後,感覺老師對畫面很滿意,對於目前的進度也感到ok,雖然距離計畫結案沒剩下多少時間了,而且,我的schedule一看就知道是過度理想化的人月神話,一個禮拜整合一層,如果相輔、毓球、曉晏以及各層負責人這學期都沒修課,也許還有可能,不過平均都修到三門課,只要作業一出,那個禮拜根本沒時間忙國科會的案子,唯一能感到欣慰的是Driver的部分下禮拜應該能整合完成,最重要的一環若能完成,成功的機率較高了,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大不了,我準備四個睡袋,把學弟妹留在學校裡...

  話雖如此,Plug-in架構改得差不多了,所以應該會如老師所說的,減少我寫code的時間,讓曉晏完全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