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上次去爬四獸山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本來有要約書怡,不過她已經進化到去爬玉山了,相較之下,今天和我們一起爬四獸山的思賢,顯然是退化了,他之前可是登上過玉山頂的,這次會說要去爬四獸山,主要還是因為愛爬山的欣道又回到台北了,不然以我的個性,要去爬山不太容易喔,曾約過老媽,但都沒啥下文,中間只和書怡去過一次平溪吧!變成百分之百的宅男了,這次因緣巧合,讓我的大學同學和高中同學一起去爬山,挺意外的,兩個首次見面的人倒是挺合得來。果然,離上次爬四獸山已經很久了,連登山口在哪都忘了,還差點給他迷路,還好最後還是找到登山口,確認一下路線就開始往上走,今天天氣不錯,不過怕流汗吹到風加重感冒的我,還是堅持穿著外套爬山,不過進入山後,倒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熱就是了,沒多久就到了萬壽園,在一對對四獸山路線瞭若指掌夫妻檔的介紹下,我才知道原來四獸山也有需要攀繩的路線,在一致通過的決定下,三人跑去挑戰攀繩,不過那入口還真是難找,半信半疑地總算找到入口,剛開始的幾段還算是簡單,最難的大概就是最後一段了,接近九十度的坡度,要不是有人先在那打上鋼釘,光靠繩索我應該是上不去吧!挺好玩的,據那對夫妻的說法,除了正規的登山步道(地圖上有標示的)外,還有五條具有挑戰性的步道,這只是其中一條,看來之後要爬山,四獸山肯定是候選人之一,又近又有捷運,真的很方便...下山後,本來想去101那邊吃冰,不過正好在路口遇上7-11,索性就買了杯思樂冰,這恐怕是我國中畢業後第一次喝思樂冰吧!中間有好一陣子7-11沒賣思樂冰,直到大學畢業前去鶯歌玩,才看到一家7-11有賣,那時候覺得很稀奇說,消完暑後,搭上捷運回家,在後山碑站看到上次爬四獸山時那家賣仙草的店,不過店名有換過了,至於為什麼我們會特意注意仙草店呢?呵~這可是某人的綽號呢XD

  雖然平時有在騎腳踏車,不過爬山需要的體力還是不一樣,吃過午餐後就呼呼大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