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電腦圖學搞到凌晨一點,結果還是睡過頭了,但...等我到學校後,有沒有搞錯啊?只有中午要報告的曉晏一個人在研究室,這樣怎麼測試,雖然CPU使用率降到合理範圍,使用ftp傳檔案時卻還是不行,幾次測試後,大概知道原因了,因為從虛擬WiMAX網卡的Driver拿到的封包最大可能是Ethernet標準規範的1514,因為我們要透過有線網路傳送時,這封包加上新的標頭(Header)已經超過1514,OS於是把封包拆成兩個更小的封包,但說也奇怪,之前一台實體電腦兩個虛擬VM卻不會有問題,兩個小封包會被正常合併成大封包,但只要變成兩台實體電腦時就會失敗,每次都只會收到兩個獨立的封包,於是OS每次checksum時就發現錯誤,把封包丟掉,導致ftp程式總是收不到封包。

  不過學弟卻提出另外一種照成這現象的可能性,因為之前測試時,一台是64位元的OS一台是32位元的OS,老實說,我覺得這可能性頗低,但還是讓他們試,能排除就盡量排除所有的可能性,不過,毓球如果照我當初給的設計圖寫程式,這問題其實會被DawDataWriter和RawDataReader處理掉,因為Reader會知道有多長的資料要收,一定會收滿指定長度的資料後才會回傳,只能說把彈性留給他們,讓他們決定那個先寫哪個後寫,反正,全都要寫,我就請毓球還是先把RawDataWriter和RawDataReader寫一寫。中午,曉晏開始報告paper,很明顯準備不是很夠,被我和政文問了不少問題,希望她下禮拜正式報告時能有好一點的表現,至於榮麒那一場因為他最近也很忙,cancel掉了,於是開始測試,最後,證明OS的位元數是無關的,就這樣,等毓球把Reader和Writer寫好明天再測試了。

  三點帶著NB到老師研究室meeting,還準備網路時,老師把一疊明信片放在桌上,是柏霖從日本寄回來的,柏霖其實蠻貼心的,知道我是宮崎駿迷,所以我的明信片唯一和別人(迪士尼)不同,是在三鷹美術館裡買的,網路設定完成後,進行這學期倒數第二次的三方會談,下禮拜再一次後佑竹就要回台灣了,口試日期也差不多敲定了,和小宇同一天在七月下旬,至於最讓人擔心的冠銘,老師還是希望讓他七月出口試,希望用這樣的壓力讓他用功點,說真的,我感受不到他的改變,他依然是一副我行我素毫不在意的感覺,看來到時候他會是第一個被老師取消口試的學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