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補眠似乎還不夠,雖然七點被鬧鐘吵醒還是很想睡,就連王建民的比賽都無法讓我把持清醒(這是一個警訊,表示期末快到了,生理時鐘已經大亂,是需要進廠大修的時候了),不過早上在準備早餐時,老爸的舉動很詭異,開始把冰箱裡的所有東西拿出來,本以為他是要找先前放在冷凍庫的芋頭,結果不是,所有的東西被堆在餐桌上,然後把冰箱搬到外面去,開始他完全沒有理論基礎的修理,沒學過任何基礎,就開始拿東西那裡戳這裡戳,後來連老弟也摻一腳,即使我弟是電機系畢業的,但我不知道我弟有多厲害~最後,本來堵住的地方確實通了,不過不該通的地方也被他們戳破了,不知道線該怎麼接的老爸又不知道拔了什麼,連我弟後來也說不知道,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補眠,一邊聽洋基的比賽,一邊聽他們倆在談論How to fix the refrigerator,偶而睜開眼看了一下老媽,呵~一顆不定時炸彈正在倒數計時,想也知道,從冰箱搬出去到現在,洋基都已經打完七局比賽了,少說也兩個多小時,別說那兩盒昨天剛買的義美紅豆牛奶冰棒應該已經全毀外,其他東西不該退冰的東西都退了差不多了吧!

  兩個半小時後,老媽果然發火了,因為老爸和老弟討論的太高興了,完全都沒在注意時間,於是高聲問了一句:是還要弄多久?東西都要壞了,沒想到老弟還真的回老媽:是要把東西放進去之後壞還是在外面壞,當然是要修好在放進去。我能說什麼?少根筋的笨蛋,先前冰箱只是會漏水,但至少還能冰東西,要修理老媽當然沒意見,但也要看時間吧!?兩個人談得很盡興完全沒顧慮時間,物價上漲後每次買東西回來後都會嫌的老媽當然受不了,對她來說,與其看兩個半調子的人修冰箱還不如不要修,修就算了,至少要會看時間,照老弟的說法,如果修好冰箱要半天,是不是整冰箱的東西都要放到壞掉?要修昨天買菜前不修,今天才修,果然老媽可以說完全氣炸了,之後整個下午我就再也沒聽到老媽說半句話。

  晚上冰箱很不給老爸和老弟情面,又開始漏水了,而且,除了冷凍庫還正常之外,冷藏室的溫度讓我很擔心,因為一點都不冷,我沒拿溫度計去量,只知道比今天早上他們修理前的溫度高很多,最後老爸開金口了(如果他不開金口,就算它已經漏水兩年多了,沒人敢換那台冰箱),要我去網路上查一下450公升的冰箱要多少錢,老媽的氣似乎還沒消,擦地板時到我房間看到我在查冰箱的價錢時,冷冷(但還蠻大聲)地說:不用查了,你以為他真的要換喔?唉~這擺明是講給老爸聽的,沒辦法,老爸的鐵公雞沒人受的了,我拖了一會後還是把價錢拿給老爸,最後...老爸選了一台國際牌三門直流變頻冰箱,還勢勢旦旦地說:不要選三洋的有夠爛,ㄜ...老爸你也考慮一下那台冰箱的服役年限好嗎?那台冰箱在我們家服役超過(國中2年+高中3年+大學4年+碩士2年+博士1.x年)12年,如果不是你們今天早上出人命的外科手術,我想他應該來能繼續在家裡服役,服役超過12年的下場竟然只是得到這台冰箱很爛的評價,這就是我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