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老爸和老弟大刀闊斧後,加上老媽微調(冷度條更冷)後,那台冰箱又延續了它的生命,暫時又忽略掉它壽終正寢的事實,果然,沒多久(應該沒一個月吧),昨天開始它又再發出哀嚎,而且是不停地哀嚎,最詭異的是,下面冷藏室的東西已經快要結冰了,反倒是上面冷凍庫的東西快要退冰了。先回到上回的續集,受老爸之命我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幾台直流變頻冰箱的售價,最後把名單交給老爸欽選,老爸選中了一台國際牌的冰箱,但...就沒下文了,首先,選完後,選的人一點動作也沒有,依舊在客廳看新聞,看完新聞就去睡覺,使用冰箱的老媽則是不相信老爸真的願意買新冰箱,認為那動作只是表面功夫,表現出他不是鐵公雞,因此新冰箱並沒有如預期地降臨在我們家,直到昨天的事件發生...

  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到家後,正要去拿無糖綠茶來喝,一打開冰箱,天啦~怎麼這麼吵,一問之下才知道從早上就開始了(似乎是我出門後才這樣),說真的我完全不想碰觸這件事,除非我掏出100多個小朋友直接買台冰箱回來,不然我實在沒啥資格管這件事,果然到晚上,老媽先開口了,要老爸去修那台冰箱,我一聽也知道老媽不是要真的修,而是要老爸認清一個事實:那台冰箱已經回天乏術了,老爸似乎也煩了,一道聖旨下來,我和老媽就去找冰箱了,家裡附近其實有蠻多家電器行,但出門前我就已經知道會在哪一家店買了,走沒多久就有一家電器行,店裡沒有擺冰箱,只有型錄可以看,看了價錢後都和網路上的差不多,之後老媽問我:國際和三洋要選哪一台?ㄟ...老媽完全忽略了之前老爸決選的名單,我只淡淡地回:這事情別問我,就規格來說,我當初在網路上已經篩選過不少台,才把候選名單給老爸,所以...國際和三洋對我來說都沒差,唯一的差別是,家裡那台等待拔掉維持生命的電源的冰箱正是三洋,從此三洋被老爸打入不耐用的冷宮,從老媽的眼神中,我大概知道她會選三洋(原因待會再說),這無疑是一種挑戰...

  離開第一家店後,繼續朝我覺得是最後一家店的店家走,我們家在那裏買的電器還真不少,洗衣機、電視等,老闆娘人蠻客氣的,重點是我老媽是那種眼見為憑的人,這家店有擺實體冰箱可以親眼看到,至於為什麼我覺得會買三洋的呢?因為這家店是三洋的經銷商,雖然他們還是有賣各式廠牌的電器,老媽通常不會太為難店家賣非經銷的電器,不過也因為先前有問了一家店,了解了一些生態,之前那家店是非加盟店,純粹是賺業績獎金的,因此報給我們的價錢頗低,等我把剛剛問到價錢說出來時,那老闆很不以為意地說出一串不太好聽的話(當然包含三字經),意思是那家店太不夠意思了,把原廠給經銷商的底價報出來,於是...他們只好跟進,把原本報給我們的27xxx調整成23xxx,外加贈品,就這樣老媽很爽快地答應了,我有點驚訝,因為國際牌的冰箱連問都沒問,總結一下老媽爽快答應的原因,首先那台冰箱的門是不鏽鋼材質,國際牌那台要不鏽鋼得加價,二是老媽很相信這家店,三是殺價的爽度吧!但這才是另外一場風暴的開始...

  可能是身體的自然警覺,回家的路上我開始肚子痛,以最快的速度先回到家,馬上進入廁所,緊接著回來的老媽和老弟則還在客廳,老媽把採買的結果告訴老爸後,果然引起老爸的不滿,雙方口角馬上激烈起來,老弟不知道是在幫腔還是潑油,大概五分鐘吧!雙方進入冷戰期,老弟則是趁這個時候(這是很冒險的時間),問老爸他要訂的摩托車(150c.c.仿賽)訂了沒,我在廁所聽到時暗地裡說了聲:笨蛋,不過,有時候最差的時機反而是最好的時間,老爸出乎意料沒什麼反應,還打電話給認識的車行問價錢,接著訂車,那台車我基本上沒啥意見,除了不太環保和老弟的安全之外,反正出錢的人是老弟我也不能說啥,訂完車後沒多久老爸就去睡了,我的肚子似乎還沒打算放過我,總共跑了三次廁所,但都閃過了衝突點,九點多,店家把冰箱送來了,比我預期的大很多,我去幫老媽把冰箱裡的東西通通拿出來,然後把支撐它多年的電源拔掉,新冰箱搬進來後擺到原先冰箱的位子,取代了原先的角色,因為冷媒需要時間,等了兩個小時後才把電源接上,新冰箱正式成為家中的一員,至於...老爸啥時能接受這台新冰箱?大概要兩三個禮拜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