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決定放棄程式的開發後,開始進行善後處理...ㄟ...報告撰寫,沒把東西完整做完要寫報告確實有點痛苦,通常有兩種方法,一是瞞天過海,把沒寫完的東西講成寫完了,二是大膽承認,把沒做完的東西視為future work,不過因為四點要Demo,第一個方案似乎不可行,只能採用第二個方案,於是整個報告的重點在於我看了哪些paper、我想到的演算法、實作上遇到哪些問題,最後是結論,沒想到這樣也花了我一個上午的時間,有夠麻煩的。

  下午開始準備投影片,雖然程式執行的結果不如預期,但還是有一定的光影效果,所以我還是錄了一段影片放到投影片中,短短的十幾秒鐘是寫了兩天半程式的成果,唉~唯一可惜的是沒達到預期的效果,老師要求的投影片內容不多,因此時間上花的也就少了很多,四點一到,我就帶著NB下去準備報告,老師發了一張評比表,要學生互打成績,我坐在一角先聽別人報告,幾乎大多數的人都沒完成期末專題,而原因呢?挑太難的東西了,大部分的人都挑自己看(老師找)的paper當程式期末專題,不過一篇paper通常都是碩士論文或是博士研究的成果,少說也是半年一年的成果,從學電腦圖學到開始寫GLSL不到兩個月,要馬上能夠應用確實有點難。

  一節課過去終於是輪到我了,快速地講解投影片,最後一張是影片Demo,老師看到光影還以為我做出來了,不過我實在不想說謊,還是把實際的狀況說出來,說真的,那光影效果是怎麼來的?我目前還沒有頭緒,最後在老師問了幾個問題後,結束期末專題的報告,一科正式結束,剩下明天PSP報告完,期末就可以宣告結束了。回到研究室看到書怡打給我,我馬上回撥問她什麼事,她說她在學校,本來想找我一起吃晚餐,ㄜ...真是不巧...我課上到六點,之後在研究室吃小宇家的粽子,趕緊趕PSP的期末報告,弄到快十點,才完成一半,唉~還是先回家洗澡再繼續弄吧!回家前打電話問書怡,還需要聊聊嗎?沒想到她已經先回家了,我想可能是我弄錯她的意思了,她可能是等我忙完後去找她,我則是在研究室等她來找我,哈~結果,兩人都在互等對方,從府中捷運站出來後,走在回家的路上又接到她的電話,看來下次要找她去爬山得等到七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