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天,很多學生肯定大聲歡呼:自由囉~然後開始規劃要去哪裡玩?不過早上九點我還是準時出現在研究室,果然研究生是沒有暑假可言的,特別是準備要畢業的碩二生,小宇比我還早到學校,另外讓我意外的是毓球,他還在為電腦圖學的期末專題奮鬥中,到研究室第一件事,竟然是擦白板,那塊白板已經沒救了,不管用什麼筆寫,就是擦不掉,非得用很刺鼻的白板清潔液擦,最後我決定不再用白板了,擦完後開始排暑假WiMAX的整合時程,並印成超大張/的月曆形式用磁鐵吸在白板上,看來非得到7/31台北應用展開始前,是沒有所謂的暑假可言了,白板上唯一還留著的是倒數,官方結案倒數7天,世貿展示倒數37天,外加佑竹和小宇在意的碩二口試倒數37天...

  下午QoS的人上還和我們一起Debug,目前看來並不是QoS的問題,而是CS的問題,唉~這些人平常都不寫測試的嗎?不然怎麼一整合都接不起來啊!?看來明天得把CS給找來問問才行,接著請曉晏把Java端和C++端的類別圖印出來,兩張A2大的Class Diagram,加起來超過九千行(不含子系統),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但Class之間的關係已經非常複雜,讓曉晏不知怎麼寫測試,印出Class Diagram後,四個人在白板前分析怎麼寫Mark Object,或許是我偏心吧!Java這邊的程式我幫忙寫了不少,所以進度一直沒什麼落後,反倒是C++那邊我沒寫什麼程式,落後最多,看來得請曉晏一起幫忙C++那邊的程式了。

  三點暑假第一場Group Meeting開始,第一場我沒什麼注意聽,看自己的paper,不過勝雄被電得很慘就是了,第二場輪到佑竹第一次口試預演,鄭老師才第三頁吧!就開火了,畢竟鄭老師和我們已經一起meeting過好幾次,對於我的work相當清楚,延續我work的佑竹只要一點點不清楚的地方,鄭老師馬上就看出來了,我坐在後面也是一直搖頭,甚至連坐在我旁邊的毓球也問我:為什麼一直嘆氣?呵~有口試過跟沒口試過的直覺就是不一樣,我一看就知道這樣的表現口試是不可能過的,不過越早發現越好,表示越有時間可以改進,不然何必預演呢?

  結束後老師把我找去,因為冠銘的work似乎有些問題,老師說7/15研討會管理系統(Conference Management System)一定要上線,Plan A(原定計畫)就是冠銘如期把他的work完成,然後用他的work作為研討會管理系統,不過他最近的生產力不如預期,已經delay非常多,差不多是該執行Plan B(備胎)的時間點了,只是研究室裡已經沒有多餘的人力,碩一被WiMAX給綁死,碩二則是有自己的論文,沒有餘力幫別人,碩0能用的恐怕有限,剩下的就是博士生了,所以如果有必要,得動用博士生執行Plan B,目前看來我似乎得扛這渾水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