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老師歸國,國科會的信也一併被轉到我的信箱,看到整個傻眼,兩個禮拜前同樣是國科會寄來的信,上面寫的Linux Expo海報size和去年相同,為3m x 3m,一看就知道不可能,去年的攤位如果真的印成三公尺乘三公尺,那海報要貼到地板上了,所以上禮拜是以去年真實size去製作海報,沒想到,今天國科會隨會場設計圖都寄來的size又比我設計的小了好幾號,我的天啦!趕緊問老師下午有沒有空,趕緊要找老師討論海報事宜,一邊吃午餐一邊看著國科會寄來的會場設計圖,然後站在白板前亂畫構思,想了兩套設計後看時間不早,趕緊到老師研究室。

  老師看著我帶去的第一版及會場設計圖,然後和牆上的某張海報開始想像194cm x 108cm會是多大,討論了好一陣子,突然老師想到大圖輸出的價錢,於是要打分機給江小姐,請她問一張大圖和三張小圖的價錢哪個比較便宜,這價錢也關係到我今晚得凌晨兩點睡的最大關鍵,因為三張小圖比一張大圖少大概一千多,而且三張小圖之後可能比較好保存,所以原先的第一版得改版成三張比較小的圖...

  討論完海報老師馬上要我簡報一下目前案子的進度,在前幾天Security總算是整合完畢了,但傳輸率掉非常多,從原先的5xx kB/s一口氣掉到40 kB/s,當初看到這數字真想乾脆把Security短路掉算了,反正外面也看不出來網路封包有沒有經過加密,幾個issue讓老師知道後,老師立即打了電話給科老師,沒多久我們出現在柯老師的研究室,可憐的是CS的PM,口試倒數在即卻被柯老師的電話請下來加入討論,十幾分鐘後,結論是:由於這幾組的PM都是口試在即的碩二學生,看來都得等他們口試結束後的一兩天才有時間幫我們最佳化程式,我們這段時間得自力自強,順便幫他們縮小問題的範圍...

  反正已經錯過Group Meeting,我乾脆在研究室裡開始改海報,這一改差點讓我忘記時間,等到我再次意會到時間已經是十點的事了,趕緊騎腳踏車回家,回到家客廳早已關燈,老媽則是在黑黑的客廳閉目養神等我,真是抱歉了,雖然我有說不回家吃飯,但今天真的有點太晚回家了,洗完澡後繼續弄沒完成的部分,同樣,再次看到時間已經是完成的時候,凌晨是兩點...跟我預期的差不多,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