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懷疑自己還有心想寫日記了嗎?這裡都被我荒廢了,不過最近真的是很累,早上八九點就到學校,不是盯著學弟妹弄程式,就是自己下場寫程式,加上程式幾乎是我的興奮劑,只要一寫就會忘記時間,常常都是人家提醒我要吃午餐嗎?要吃晚餐嗎?我才意會到我已經屁股坐在椅子上三四個小時了,等到回家時腦袋都還是在思考程式,常常躺在床上腦筋卻還在絞程式絞到睡不著。

  今天是佑竹和振宇的大日子:論文口試,不過我卻沒幫到甚麼忙,只有幾天前幫他看幾次論文初稿,因為今天也是WiMAX的大日子:要準備去世貿展覽了(最近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攪和在一起),昨天拿海爆後,又debug到十一點才回家,今天一早九點又開始再找程式的問題,弄半天還是會有一些怪問題(事後想想,應該是因為雙核心導致多個thread同時執行的問題,之前在模擬單核的VM裡都沒遇過這些怪問題),十二點半開始準備要搬去世貿的環境,做最後的測試,之後就搬到一樓的系辦,趕緊先去聽佑竹的口試。

  今年的校外口試委員是完全不認識的,之前口試大多是中央的李教授,或是東海的周教授,不然就是在業界的奚博士,這次元智的老師我是第一次見,但他的名聲倒是很響亮,他是那種會把口試的學生釘在牆上的那種(我們的指導教授很喜歡這型的老師),第一場佑竹開始不到十分鐘,就被問了兩次問題,整場下來,七八個問題跑不掉,鄭老師也貢獻了兩個問題,不過這還算ok,因為下一場的振宇更誇張。

  三點不得不先離開口試會場,帶領曉晏和毓球及306的學弟般電腦坐計程車到世貿布置,據說從我離開後起算,小宇被釘在那個位子上整整一小時,本來預期一捲DV帶就夠了,結果不夠,看來那位老師對於GUI測試領域也相當熟悉才是。到世貿後先打給國科會的負責人拿到工作證,接著就開始分工,毓球和306的學弟架設電腦環境,我和曉晏則是處理海報,大約兩個小時總算是弄完了。

  本來預計晚上要慶祝WiMAX和口試結束,沒想到iMAX這麼熱門,結果沒劃到位,所以被老師徵召回學校報告完進度後,就在研究室吃起口試的點心當晚餐(也是我的午餐),正好遇到一件趣事,X(他今天口試,還是別漏真名好了)原本以為把票都給曉晏去劃下禮拜三的位,結果曉晏發現少一張票,她馬上聯想到是相輔弄不見了,兩個人吵(開玩笑式的)半天,打給X,X也認為不在他那邊,打開皮夾一看,一句話(單一個字)馬上脫口而出,事後柏霖說當時他們在新光華的手扶梯,那一個字一出,全場的人都在看X,那種場景應該夠尷尬了...我們聽到後,全研究室笑個半死XD

  學校晚上八點要停電,所以我就和欣到跑去他目前住家附近的夜市,他在夜市打發晚餐,我則是找冰品解嘴饞(已經吃飽了),在欣道住處打擾一下後才回家,明天台北應用展要開始了,有打算要去應用展的,閒閒沒事可以到下圖的位置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