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最近頸肩痠痛導致整晚都沒睡好,四點多巷子又多了幾個瘋子大吵大鬧,連爸媽都被吵醒了,自然我也不用睡了,四點半多一點就騎著野狼到學校,五點到學校,很久沒這麼早看學校的一切了,非常安靜,安靜到連我印操作手冊、安裝手冊的印表機都嫌吵,替自己的NB更新到最新版本的code,想說等一下在遊覽車上,還可以幫SPMT的學弟改一些code,看demo時performance會不會好一點,六點十幾分曉晏到了,我請她拿鑰匙去開系辦的門,好讓其他人搬電腦上遊覽車,一想到要坐五個小時的車到高雄,就想到當初大頭會議時,做出這決議的過程,首先大家一定會想到高鐵,但這是上個學年度的計畫,上學年度的費用早就結案了,如果要動用到新年度的錢,那今年沒提計畫的老師的學生是否要補助呢?如果要動用到新年度計畫的錢,要帶多少學生呢?總計劃加12個子計劃,每個計劃就算只帶兩個學生就26人了,加上押隊的我和江小姐就28人,這麼浩大的陣容全部坐高鐵,開銷恐怕不小,就算決定坐高鐵,光是核銷又是一個問題,目前差旅費只能報台鐵的自強號票價,當然,國務機要費模式(用別的發票報帳)也曾經在考慮之中,但最後沒考慮國務機要費模式的原因是,我們有海報、六七台電腦要帶去,高鐵被排除在外了,甚至連台鐵都被排除了,為了租遊覽車,還得跟總務處證明:『租遊覽車比坐台鐵便宜』,便宜應該是無庸置疑的,但舒適度就不見得了...

   六點半當大家都上車後,就等押隊的江小姐了,沒有她可就麻煩大了,差不多六點五十,車總算是出發了,我坐到SPMT子計畫的學弟旁,打開NB跟她解釋thread的用法用錯了,不是越多個thread效率就越好,太多thread反而導致CPU忙於切換thread,大概一個小時吧!程式改完後才把NB收起來,這遊覽車是某老師介紹的,車況很不錯,2006年出廠的新車,車掌小姐還提供麥茶跟咖啡,太好了,我正好需要超大杯的咖啡,車上放的電影是瓦力(至於為什麼車上會有暑假才上映的瓦力可以放,大家心知肚明就好),還不錯看,至少沒讓我睡著,第二部就誇張了點,我好像在第四台看過的爛片,沒多久我就呈現半夢半醒狀態,至於第三部片就更扯了,台灣本周才上映的特勤沙龍,低級爛片,在車首的曉晏和江小姐應該快看不下去了吧!

   車很準時在12點整(神奇)到達中山大學,十來個人幫忙把電腦設備搬上圖資大樓11樓之後才開始吃便當,本來預計十二點半開始布置,卻因為還有委員在看早上的場次,一直到一點才開始布置,海報、電腦等弄到快兩點才結束,趕緊請曉晏、相輔和毓球照昨天晚上打的scenario排演,看系統正不正常,排演兩三次後(還是會有偶發性的問題),國科會的人通知下午茶時間到了,天啦!這麼快,下午茶時間結束後就是委員來看的時候了,果然,午茶結束後沒多久,老師就跟著委員過來了,這委員來頭不小,名牌上寫著X大資工系,先是操作楊老師子計畫的H.264在WiMAX模擬平台上的畫面,接著看WiMAX各個協定層的單層模擬結果,來頭不小自然問題也不少,反正回答問題不是我們的事,讓老師去招架吧!我們只須確保展示不當機不出錯就好,這委員問了大概二十分鐘的問題後,整個展示就結束了,國科會的人來說我們可以先回去,就這樣,我們坐五個小時的車到這裡,做了一年的案子就這樣結束了,感覺跟運動員準備了四年只為了一面奧林匹克的獎牌差不多,有點無言,最後大家開始拍照,為這個案子畫下一個句點,或是逗點(委員說了好幾個要我們在下年度計畫加入的新東西)?

   本來是要在高雄吃晚餐後回台北,想想太趕了,所以晚餐改成買速食(比起合菜我也比較喜歡速食)在車上吃,因此多了一個多小時可以在中山大學晃晃,距離上次來中山大學,可以追溯到高二的寒假,和同學一起參加中山電機營,沒想到這麼多年沒見,中山的校園還是一樣漂亮;一行人在當地人的帶領下,跑去英國領事館,風景頗讚的,不過也意外遇上老師了,除了鄭老師和劉老師帶小孩去玩之外,所有的老師都在那裏喝咖啡聊天,真是悠哉啊~最後連江小姐及其他脫隊的學生都在這裡集合了,五點半,直接在中山的校門口集合,此時外送的麥當勞和肯德雞都把晚餐送到了,上車後開始發晚餐,沒想到此時發現少了一份(奇怪的是麥當勞多給了一份薯條),偏偏那一份就是我的,原因是我和相輔訂一樣的東西,他後來決定先離開,於是他跟江小姐說她點的不要了,這一劃掉連我的也不見了,江小姐不好意思地把他的漢堡推給我,我是無所謂啦!下午茶吃的蠻飽的,就熱量來說,其實不吃晚餐我也已經超過了,於是又把漢堡推回給江小姐。

   晚上回程的學生比較少,空位也多了起來,我挑了一個沒有旁人的位子開始睡覺,中午沒播完的特勤沙龍終於演完了,此時,江小姐又把漢堡推給我,ㄟ...這種情況真尷尬,我只好把漢堡收下,擺在旁邊,說真的,對我來說我比較需要的是睡眠,偏偏車掌小姐問大家要不要唱卡拉OK,天啦~這一唱竟然就唱到學校了,整整四個小時,我的睡眠也就這樣泡湯了,十一點帶著睡意騎著野狼回家,可能是太想睡了,連五十公里的時速都覺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