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展終於結束,隔天也就是今天依舊得meeting,畢竟應用展不是重頭戲,真正的重頭戲,也是國科會委員會去看的是月底的成果展,我想委員去年在應用展噪音環繞的環境看成果學乖了,才改到月底的成果展看成果,不過也讓我們賺到緩衝的時間繼續休(埋更多)bug,下午帶所有的人到老師研究室,一進門就看到那塊透明色的獎牌在老師的桌上,正是去年『國科會自由軟體研發專案績優團隊』的獎牌,這張獎牌多難拿?老實說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我只記得柏霖和佑竹在去年應用展前,睡在研究室好幾天,也是為了拆恆毅在程式理埋下的地雷,最後找出一個不會炸的版本在應用展展示給委員看,只能說這獎牌來的有點晚,佑竹都已經快口試完準備要畢業了,才在7/30應用展的前一天領到,更別說今天第一次看到這獎牌...

  事先已經告知佑竹,當然是拿450D來拍,不過透明色的東西真的不好拍,老師請他把獎牌拿回我們研究室拍,拍完再拿回來,我則是和相輔、毓球及曉晏繼續討論接下來的目標,老師說明年還有沒有績優團隊獎牌不知道,但我則是對著學弟妹說:都犧牲這麼多了,比其他人晚半年開始準備論文,花這麼多時間寫程式(光我們自己全部加起來超過兩萬行,包含其他子計畫超過十萬行),和子計畫討論(爭論)了大半年了,再怎麼說也要把明年的獎牌拿回來,不然這些功夫豈不是白費了?老師笑著沒說話,從他們的眼神看得出來,他們還是有點在乎那一點點的名(錢當然也很重要),但願剩下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能夠畫下一個比較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