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以到球場看球的次數評斷一個球迷,我應該是不及格吧!說道棒球,我應該是從國一開始聽棒球,那時候家裡還沒裝有線電視,看不到緯來體育台,所以那時候都是聽電台轉播,一邊準備明天要考試的內容,一邊聽棒球解悶,印象中那時候還要寫週記,不小心把聽棒球看書的事寫進去,結果還被老師當全班面問我:一邊聽報球一邊準備考試不會分心嗎?我直接回答不會,說也奇怪,當初很多好球隊,味全龍、統一獅、時報鷹、兄弟象、三商虎和俊國熊,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象隊,從此我也一直都是象迷,班上另外一個死黨正好是龍迷,只要當天有龍象大戰,我們常在班上打賭今晚誰會贏,另外一位女同學則是鷹迷,班上已知包含我自己好像就只有三個職棒球迷。那時正是兄弟象第一個三連霸時期,陳義信與黃平洋的對決,常是我和死黨討論的重點。

  高中後是讀棒球,可能是因為收音機壞了,加上當時有新的電腦相伴,棒球的消息都是隔天早上看棒球知道的,好巧不巧,那時遇上一些事情,我想國中時那位女同學一定很失望,職棒就進入低迷期,直到大學,因為要辦Cable網路,有線電視意外進駐我家,這時才開始看棒球,此時二代象戰力逐漸完整,進入第二次三連棒黃金時期,看到黃色綵帶拋下時,電視前的我和老弟雖然沒哭,眼角真的是濕的,因為太感動了。

  在網誌上說了好久,每次都說要去球場看球,但最後始終沒去過半次,前天思賢突然問我要不要去看,本來是打算今天準備明天要去宜蘭的行李,但想想,每次都給自己藉口,不管了,正當危機之際,更應該到球場支持選手才是,管他行李還沒打包完,meeting一結束馬上回家,也不管老弟還沒把野狼騎回家,騎著後輪一直打滑的小綿羊飆到新莊去,買了球票和思賢匯合,球場的感覺和在電視前的感覺完全不同,可以說比在電視前更熱血,得分時跟其他球迷一起興奮大喊,被接殺時,和其他人一起發出可惜的嘆息,感覺真的很棒。因為位子的關係,當中繼在練習區練投時,那球進手套瞬間發出的聲音清脆響亮,那都是在電視前聽不到的。可惜,最後象隊輸球,不過象隊至九局攻占滿壘仍不放棄的精神,我想這是為什麼兄弟象始終是最多球迷的隊伍,為什麼象迷永遠死忠挺兄弟象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