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老媽突然問:『明天有沒有空?』怎麼說呢?要說沒空也可以要說有空也可以,於是就說有空,原來是明天要提前幫奶奶過生日,最近生日的人真是多啊~不過,說真的,以前都是中秋前一天或是中秋當天幫奶奶慶生(本來想說如果是9/13那天,我可以偷跑去石蓮園,看Sony辦的活動),這次提前這麼多天,我有點納悶說。早上七點多被叫醒,等吃完早餐後,老爸打電話給四伯,原來是四伯要搭順風車,等四伯到了後就出發,途中上了高速公路後就讓老弟開車,好巧不巧遇上了一台遊覽車直接撞到車道外去,塞在路上好一段時間,不過精采的來了,因為道路縮減,大家都往內車道擠,不知道老弟是故意的還是平常沒看右後照鏡,在閃一台砂石車時,跟那台車的間距大概不到五公分吧!怕刮到車的老爸馬上吼(真的是吼)老弟,要他注意一點,我的感覺是老弟有點半故意的,以他的個性,他應該是想耍技術,這也是為什麼他騎機車時,我堅持不坐他後座...

  在等平交道時老爸說,直接先去投票吧!什麼!?投票,甚麼東西的投票啊?原來是鄉下的那位里長不幸成為星星了,所以今天補選,ㄜ...這種小選舉乾脆不投了,我非常贊成把里長這個職務廢掉,過去資訊和交通不發達的時代也許還有存在的必要,現在我實在找不到一個非要里長不可的理由,況且里長的薪水還不低咧!甚至,我覺得縣以下的職務都可廢掉,單純的兩級政府(中央-縣市),所以,今天是投票順便幫奶奶慶生,還是幫奶奶慶生順便投票?算了,老爸和幾個伯伯的想法我真的搞不懂。

  不過在鄉下的日子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悶,說是奶奶家,其實根本就是叔叔家,而且是髒亂的家,只好拿張椅子待在外面吹涼風,聽老媽和幾個姑姑聊天,要遇到姑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從某件事後,要欲見姑姑,除非是我們自己去姑姑家,不然連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都不見得能見到姑姑,唉~親兄妹還能把關係搞成這樣,由於太過無聊,乾脆跑去海邊好了,沒想到老爸說現在也許抓得到螃蟹,全家拿著桶子和手套就走去(五分鐘不到)海邊,可惜海水開始漲潮了,不是抓螃蟹的好時機,不過看到這一片小時候常玩的海灘,台灣的生態真的改好多,以前沙灘上到處都是螃蟹挖的洞和一堆砂球,現在,別說是螃蟹了,連洞都很少了...

  回程的路上,老弟又被吼了一次,老媽說要讓他多練練,我想他不管怎麼練都是這樣,個性使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