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學期視窗程式設計,第一次上課,因為不太可能第一節課就到電腦教室上實習,所以,中午上課前還跑去問老師,第一節課大概會用多久時間,老師還要我別太早去,大概一點四十五分在下去電腦教室,結果還是太早到一樓等老師了,一直等到兩點多,老師才帶學生從科研大樓到綜科的電腦教室上實習,天啦!好多人上課,雖然早就知道會很多人,但我以為會有人退選說,結果還是這麼多人上實習課,唉...這表示我之後改作業就累了。

   這批學生感覺還算認真,有問題也都會一直發問,至少這一節課哩,我不是閒閒沒事在那裏晃啊晃地,大概上到一半吧!老師問我之前學生寫作業的時間統計還在不在,我說還在,老師要我把每次作業的最少、最多和平均時間給他,給他們當作參考,我說好,不過心裡想著:當參考?是當作加退選的參考嗎?下課時,聽到一段學生的對話:

   A學生(本來就沒選,下課才跑進電腦教室):你有修這門課喔?
   B學生:對啊!這門課感覺蠻重要的,你不選嗎?
   A學生:不要,我問過修過的學長,他們說這門課不好過。
   B學生:是嗎?我還是會修吧!
   C學生(和B學生坐在一起上實習):嗯,這門課專題會用到...

   聽完後兩個感想:第一,我改作業有這麼嚴格嗎?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這門課不好過』,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失望,其實我已經放很多水了,總不能給大家都不及格吧?第二,不管是什麼系,縱使是大多數課作業都很重的我們系,還是有學生專挑軟柿子吃,不過這樣挑,畢業學分能湊齊嗎?我蠻懷疑的。話說,我把時間找出來後,發現其實也還好吧!每次作業平均10小時,不過事後想想還沒多的,如果平均修7門課,每門都10小時,那也蠻嚇人的,照系上兩個禮拜一次作業的習慣,扣除上課,每禮拜要花35小時都在寫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