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學校明令:『校園內嚴禁烤肉』,加上最近許多環保團體也建議別烤肉,甚至連老天爺都下大雨,但都澆不熄我們要烤肉的意志。

   時間先拉回中午,今天中午可是期待已久的WiMAX專案慶功宴,第一次上課(只修一門課)的我,因為新教室還沒有投影機,老師介紹完這門課上些什麼以及調課後,就提早十幾分鐘下課,討厭的是這時候又開始下雨了,還好學弟有帶傘護送我回綜合科館,碰巧在電梯口遇到相輔,兩人一起到系辦等江小姐,大家可是很期待這次慶功宴呢!畢竟這案子可是忙了一整年,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在車上突然一把雨傘朝相輔刺過去,原來曉晏也當上同班的捷運,還真是巧啊!國父紀念館到後,又在哪等另外一個江小姐,這才走路到目的地陶板屋,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陶板屋耶!在地下室的陶板屋裝潢感覺挺典雅的,等了幾分鐘後,我們老師也到了,此時服務小姐領我們到位子上,由於人數眾多,我們把一整個區域給包下來了,陸陸續續12個子計畫的老師和成員都到齊後開始點菜。看了一下菜單,選了七分熟的原塊牛肉,上菜速度控制得不錯,先是海鮮水果莎拉,接著是膠原蛋白海鮮清湯,之後是一個紅麴蒸魚飯糰,吃了三道前菜後主菜才上來,陶板屋的牛肉肉質不錯耶!挺好吃的,同桌的正好都點不同的主菜,所以大家就分著吃,相輔的雞肉也不錯,曉晏的羊小排也不賴(扣除曉晏淋太多檸檬汁的缺陷),就在吃點心時,服務小姐問了一下曉晏對於羊小排滿不滿意,曉晏不經意地說有點乾,肉有點老,本來沒甚麼,以為是單純的意見調查,過幾分鐘後,服務小姐又送來一排羊小排,這倒是很意外,由於曉晏已經差不多吃飽了,只好同桌的幫忙分一分,這次吃起來就非常鮮嫩多汁,而且沒有淋檸檬汁,沒有腥味的羊肉原味一吃就吃出來,只能說陶板屋的服務讓我印象深刻,由於老師還要上課,跟我們敬完飲料後先行離開了,我們看時間不早差不多也該離開了,因為有點飽,一行人就決定直接用走的回學校,難得有半小時優齋的散步。

   下午五點多曉晏和306研究室的人一起去採購晚上烤肉的用具,我則是去探勘一下頂樓的狀況,不過連續幾天的下雨,頂樓蠻溼的,看來看去大概就只有七樓的那塊空地頗適合,於是當大家東西買完後,就率一大群人到七樓,兩間研究室的中秋迎新烤肉,兩間研究室的新生幾乎都到了,就在我們生火時,一位不認識的人跟我們借打火機,哈~沒想到還有其他人在頂樓烤肉啊!等生完火準備開始烤時(已經有幾支香腸躺在烤肉架上),開始下起大雨,大家開始落荒而逃,沒辦法,只好把已經升起來的火爐搬到五樓研究室外的走廊繼續烤,烤之前還會有點擔心學校會發現,不過當火生起來後,大家就有一種生米煮成熟飯的勇氣,整個就放開心開始烤肉了,甚至老師也都睜隻眼閉隻眼,我們更是完全不怕囉,只能說苦了自己和隔壁的研究室,兩間研究室充滿烤肉味和煙味,由於研究室有水龍頭,也比之前七樓方便洗菜,差不多八點吧!有人把啤酒給拿出來,甚至家輝還把家鄉的金門高粱拿出來,在酒的催情下,大夥玩得很High,一直玩到十點多才開始收拾,相輔和曉晏都有點茫茫的,說話也開始胡言亂語,但至少走路還走的直XD,外面依舊下著大雨,我請她們兩個坐捷運回去,自己則還是騎野狼回家(我滴酒不沾),這學期有個不錯的開始,至少新生透過這次迎新,感覺有點研究室認同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