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鄭老師曾來看我們研究室的狀況,他有點意外我們研究室已經是可開工的狀態(只有心裡想著不想開工XD),不過他看到我們滿地的延長線,馬上笑了,不過他也說,過一陣子會有工人來佈電源線,但說真的,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星期六問在鄭老師那間研究室施工的工人,他說一天能把一間弄好就已經很快了,沒想到才剛到學校,差不多要去上課時,一位工人打門問我:這裡是XXX實驗室嗎?我說是,他說要來佈電源線。什麼!?這麼快,心裡想著,工人很快拿著當初我畫的是內設計圖接著問細節,例如,電源箱的位置,還有我們坐位是否確實照圖上的擺放之類的,此時同樣修空間資料庫的學弟也到了,偏偏整間研究室就只有我們兩個,連尤老師那邊都沒學生,只好請學弟幫我請假,我在這裡監工了。

  這位工人我覺得態度很好,而且在旁邊看他施工,也都蠻認真的,過沒幾分鐘,外面走廊堆滿壓線條,在稍微量了一下尺寸後,憑經驗把壓線條放置在研究室各個角落,之後就開始動工了,壓線條在他手裡很聽話,要長要短,全靠他手裡的那把工具調整,然後用鑽孔機在牆上地上鑽出螺絲孔,壓線條就這樣沿著牆邊一條一條被固定在地板上,大概兩個小時吧,壓線條全部壓完,接著就開始佈線,為了施工方便,把一捆一捆的線拆開,沿著走廊把線整個展開,紅白綠三條線一組,先貼上絕緣膠帶後,繞著壓線條走遍整個研究室,就這樣,才拉完一組(一相)的電源線,時間已經十二點了,工人休息先去吃飯。

  下午一點,又繼續拉剩下的七組線,另外一位工人則是在預定的位子上鎖上插座盒,看他們進度很快,不過整個施工過程老實說很吵,特別是用鑽孔機的時候,因此整天都無法專心做投影片,只草草地完成兩頁Orz,小熙趁壓線條都好了,開始整理網路線,我們也順便把網路線重拉,把所有的網路線也塞到壓線條裡,這樣就不會亂糟糟的,下午四點,電源線終於都弄完了,工人到下一間研究室,我們則繼續弄網路線,等到弄完時才驚覺...六點半了...時間走的還真是快...

  同樣是工人,差不多四點半多,另外一組工人出現,說是要幫我們釘佈告欄和白板,但態度就是很...一整個就是很不爽的感覺,最後,他們說出心裡話,他們急著要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