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起床,老媽又一臉狐疑的眼神看我,問我這麼早起做什麼?說真的,我也沒這麼想早起,只是昨晚兩個上班族,把我拉出去騎腳踏車,從上幾篇日記的回覆,我充分感受到上班族對於周六日出遊的執念有多深,於是就陪他們去騎腳踏車囉!本來是要去浮洲橋下的腳踏車出租站集合,等思賢租腳踏車後,和欣道三人往土城方向騎,但等我騎到那邊想從跨堤道路過去時,被警察攔下來了,沒想到昨天的計畫都沒計算到今天土城方向堤外道路有幾辦金城桐花盃路跑賽,所以趕緊打電話給思賢,請他看一下封鎖範圍多大,並把欣道請到思賢家樓下集合。

  封鎖範圍不大,但是能往堤外道路的路卻不多,於是我們重新約華江橋下的腳踏車出租站集合,在母校板橋國中後方(543藝文活動中心)找到一個便道可到河堤外,思賢則是繼續騎摩托車找華江橋下的水門,我和欣道兩人就沿著堤外道路往華江橋方向騎,之前有騎過欣道的新公路車,比較輕,起步速度比較快,但是中段的加速就比較弱,很快我們兩就到達華江橋下的租車站,沒想到思賢又迷路了,最誇張的是,我明明已經跟他說不用上橋,他卻跑到大稻埕了,天啦~等了快一小時,終於三人都有腳踏車可以出發了,因為土城方向封鎖,我們就往中永和方向去,不過...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堤外道路的淤泥根本還沒清乾淨,除了欣道的新車,我錢幾個禮拜才擦過的車,全都被汙泥噴的到處是Orz,其實我們也沒騎多遠,到中正橋後我們改騎一般道路,因為下午還有事,不能騎太遠。

  早餐還沒吃的欣道,在本來要去吃的豆花店旁的早餐店享受一頓不錯的早餐(潛艇堡耶~),之後我們又上路了,往板橋方向騎,騎車兩年的腳力,在公路上更明顯,大概只有起步時,大盤設在最高速檔,反而因為太重會落後,但之後的加速很快又會超前,大概半小時不到,來到新板橋車站附近,找到順發3C,買澳洲的插頭轉接器,澳洲的電源插頭還真是怪啊!兩支外八加一支直的,為了幫NB和電池充電,只好敗了一顆以後大概沒機會用到的轉接頭(NT$89),因為要去還車,我們又沿著文化路往華江橋走,十一點不到,我已經到水門了等不小心被紅綠燈擋住的兩位,後來乾脆騎到租車站等他們。

  思賢還車後,欣道往中和方向回家,我則是沿著來的路線回家(等於我文化路騎了兩趟),比較意外的是,每次都可以在紅綠燈遇到騎機車的思賢,台灣的腳踏車店真幸福,都快十二點了還沒開門,本來要帶思賢去極東車行和我自己買車的星期天車行,結果都沒開,讓想看車的思賢撲了場空,跟思賢道別後,跑去頂好買『洗頭、洗臉和洗澡』三用的沐浴乳,回家吃飯後開始印地圖,畢竟本來有個在柏斯待兩個月的嚮導書怡,因為找到工作沒辦法陪我,只能自己到處亂逛了,印個地圖比較方便。下午又跑去鎖行,因為老媽的行李箱(贈品)沒有鎖,想想有點危險,買了個密碼鎖,晚上則是收集要寄明信片的地址,東弄弄西弄弄,也十一點多了,出發前一晚,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