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y 3 (圖片版權歸Giant所有)


TCR 2 (圖片版權歸Giant所有)

  因為Pixnet有歷史上的今天,意外讓我發現,今天是我入手Giant R1000兩周年,最近單車熱到R1000全台缺貨,要訂車還要等半年,騎在路上各式各樣的腳踏車變多了,連欣道、毓球在我的勸敗下(羿君應該不算是被我勸敗的吧XD),也買腳踏車當成通勤工具,可能連思賢不久後也會淪陷,等人數到一定數量後,乾脆組成車隊算了XD,兩年前,主要是想靠騎腳踏車運動,幫自己維持好不容易減重的身材,加上一直忘不了彎把公路車,所以在生日後沒多久就替自己訂了R1000當生日禮物送給自己,等了一個禮拜,就在兩年前的今天,領到車了,中間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有興趣的可以看歷史上的今天。

  由於每天通勤來回將近30公里,漸漸地體力好很多,身體也健康很多,過去兩年的健保卡從沒因為感冒刷過一次,腳力也慢慢恢復到國中時的程度,那時候很愛追著機車後面跑,現在,偶而會在市民大道或是文化路上,車流沒那麼大的時候,飆速度追著機車跑。還記得第一次騎R1000上華江橋,差點喘不過氣,換檔換到最低速檔踏板依舊重的要死,現在,雖然時速不快,最高速檔衝上去不是問題,對R1000的駕馭更是瞭若指掌(廢話,手指控制煞車)!

  不過,可能是胃口變大了,也可能是最近路上看到越來越多車,有高級的有普通的,騎在上面的,有厲害的車手,也有讓腳踏車哭泣的車手,看著看著,內心想換更高級的車的念頭開始萌芽,看了很久(Giant台灣官方網頁更新太慢了),遲遲無法決定,其中一個原因是對R1000有點感情,再來就是,我一直不斷問我自己,我需要一台超過兩萬元的高級車嗎?當然也有人不認為我選的車算高級車啦!但2.2萬(Defy 3)一台腳踏車對我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特別是一趟澳洲行之後,因此有一陣子就刻意不去逛Giant的網站,直到之前去腳踏車店調整R1000時,隨口問了一句2009年車款什麼時候會上市,老闆一邊調整一邊回答:十月底,天啦~又觸動我的敏感神經...

  這裡先罵一下Giant的網站設計,為什麼每個型號只有一種顏色有放大圖,我想要Defy 3的黃色啦~看了半天,首選還是Defy 3,主要原因是價位,Defy 2恐怕我已經負擔不起了,再來Defy 2烤漆顏色我不喜歡,如果要改顏色價錢就更高了,除了Defy系列,剩下的就是價位稍高一點的競速TCR系列,TCR 3跟Defy 3價位接近,但Defy 3的大盤三段變速對我來說比較適合,爬坡會稍微輕鬆一點,但TCR 2紅色的致命吸引力...讓我想起我第一台彎把公路車,國中時騎著那台火紅色的公路車去學校,多少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那台車上(當然不是我身上),唉~好猶豫啊~換與不換?TCR或Defy?

  後記:本來說好今天要陪老媽去看冷氣,還把周末的行程都排開,結果...昨天一場老媽跟老弟的風暴,今天家裡低氣壓盤據,更別說出去看冷氣囉...結果浪費了一天。今天兄弟真是可惜了,跟昨天贏球相比,成是守備,敗亦是守備,幾次氣勢要回到兄弟這邊卻又被自己的守備失誤搞砸了,不過,還有三場比賽要打,沒錯,就是三場,因為我要在第五場拋黃彩帶啦~票都買好了,球員加油,把今天的不如意給忘了,全心全意,發揮全力打剩下的三場比賽,拿下隊史第七座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