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沒有鬧鐘,本來以為睡到自然醒時可能很晚了,不過,身體很自然被冷醒,原來暖氣被關掉了,盥洗後到廚房倒了杯牛奶,開始啃第三個牛角麵包,昨晚的麵包並沒有軟掉,外表的酥皮還是蠻蘇的,讓我有點意外,吃完早餐後,看到擺在大廳的Internet Terminal,上面寫著15分鐘一元,僅限投一元硬幣,再仔細一看,三隻鳥E70的螢幕,PIII的處理器,唉...這也太誇張了吧!此時,廚房開始熱鬧起來了,幾個台灣人開始準備早餐及午餐,他們昨晚在大廳計畫著要開車去哪裡哪裡,要走哪條路線等等,看來是今天要出發,不過我沒打算要跟他們一起,畢竟他們是好幾天的行程,我後天要參加研討會,只剩下今天一天可以玩,回房間換一件衣服後背上背包,準備去流浪...四處亂逛。

  沿著Collins Street一直走,先看到一家電影院,昨天經過時不知道是電影院,是今天有個女生和她母親在外面等,我才靠近往裡面瞧,電影海報就貼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跟台灣差不多,印象深刻的是在台灣廣告打蠻兇的:女郎我最兔,離開電影院走了十幾分鐘,來到法蘭克林廣場,ㄟ...這應該跟美國的法蘭克林是不同人吧!此時一位黑人跑來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拍張照片,呵~他跟我一樣,只有一個人,所以要把自己拍進去就只能請路人幫忙,替他拍了幾張照片後,走到稱作Waterfront的地方,說簡單點就是水邊,Hobart是一個海港,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船隻,說真的在Perth時,我沒搞懂Jetty、Dock和Pier的差別,但在這裡我大概(不是很精確)知道這三個字的差別是什麼了,Jetty是可以提供停泊快艇的堤防,人可以從堤防走繩梯下去;Dock是岸邊凹進去,方形的碼頭,讓船隻能停在裡面;而Pier則是突出去的長型碼頭,而且通常上面會有一個長型建築當作市場,當然,最便宜的就是海鮮了,在這裡有兩個Dock、兩個Pier和一個Jetty,透過名稱和形狀,把這幾個字稍微弄懂一點了。

  Jetty旁停了幾台快艇,而且岸邊有放幾塊招牌,上面寫著幾種旅程和價錢,最便宜一樣10元起跳,大概三十分鐘,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一艘黃色小艇,可惜不是潛水艇,不然就可以唱Yellow Submarine,潛水艇沒看到沒關係,倒是看到潛水夫,有遊客不小心把錢包掉到水裡,此時潛水伕潛到水裡幫忙找錢包,沒多久的工夫,潛水浮爬上岸把錢包還給遊客,當他把蛙鏡拿下來時,我有點震撼,因為他的年紀看起來應該有六七十歲了吧!真是老當益壯。

  岸邊還有港口的歷史,介紹這幾個Pier和Dock的改建史和過去的照片,稍微看一下後往另一旁有許多樹的地方走,因為那看起來好像是我之前安排要去的海軍博物館,走近一看卻又不是,而且今天沒有對外展示,但還是讓我發現到一個好地方,有點像藝文中心的一條街,許多人在這邊逛街,於是我也就跑過去晃晃,街上有不少家餐廳,走到巷子哩,突然有一個廣場,四周全是餐廳,還有一家裝潢古典的麵包店,走進去一看果然讓我看到傳聞中的Breef Steak Pie,還有兩種口味耶,一個是黑胡椒醬口味,另外一個是磨菇醬口味,但時間還早,看一看就走出店去逛別的地方。

  廣場的一角擺著超大型的西洋棋,一個小女孩正在整理棋子,每個棋子大概有1/4個小女孩高,還好不是木頭或石頭做的(塑膠氣球),不然應該搬不動吧!離開廣場回到大街上,有許多紀念品店,其中一家的老闆娘挺熱心的,給我的印象不錯,要不是明信片都寫好了(事後被江小姐抓到,我有寄給實驗室的學弟妹卻沒寄給她XD),我應該會在這買幾張Hobart的明信片吧!從大街頭走到大街尾,而且還在兩家紀念品店比較商品和價錢,其實價錢沒甚麼好比的,價錢很死,只是有幾本相簿或海報只有某家店有,比來比去,最後...沒買半樣XD,時間也差不多到中午,計畫是去買Breef Steak Pie來吃,不過想想這幾天都沒吃到甚麼比較像樣的正餐,於是在某家很多人的餐廳坐下來,一開始還不小心做到人家預約的位子,換位子後服務生拿菜單給我,翻開一看,我揉揉眼睛,這好像不是英文吧?英文字母上通常不會有重音符號之類的,總共四頁,我沒看懂一道菜,而且菜單上竟然都沒有圖片,嗚...最後,把菜單還給服務生落跑,服務生說全都是pasta,ㄟ...pasta是我菜單上唯一看懂的字,問題是,我也得知道我要點甚麼義大利麵啊?

  後來回到早上那家麵包店,一口氣點了兩個Breef steak pie,兩種口味各一個,另外點了一個Apple scroll和一個Raspberry Housecake,坐在外面廣場的椅子上,開始大快朵頤,和之前在Fremantle吃到的全是絞肉不一樣,Steak pie是可以吃到一塊塊的肉塊,加上微辣的黑胡椒醬和酥酥的派皮,真想衝進去再買來吃,吃完兩個pie後滿足地走回大街上,手上提著準備當晚餐的麵包(真的快變澳洲人了,連晚餐都吃麵包)。為什麼我說這裡是藝文中心呢?其實這裡有一個劇院,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節目表,上面還有表演者的照片,不過下午才開始有表演。

  不迷路最好的方法就是走曾經走過的路回去,回到岸邊後,我注意到Dock的出口是一個活動橋,於是跑過去拍照,但由於沒有船要出港,橋自然也不會升起,有點失望地往下個目的地,也就是從機場出發後看到的橋,那橋也常常出現在相簿或明信片上,不過,走沒多久路就接上高速公路,當然也就無法繼續走,回程時看到一排建築,上面寫著XXX Apartment,這就是我出發前也曾經考慮訂房的一種,和一般飯店不一樣,這裡都是獨立而且有廚房的小套房,價位介在Motel和飯店之間,不過比較適合小家庭,我只有一個人住這種地方不適合。

  回到岸邊,此時看到剛剛那座橋升起來了,趕緊跑過去拍照,由於橋升起來而且有船要出海,這些騷動讓成群的鳥在旁邊飛舞,等著吃水裡被騷動影響跑上來的魚,這橋的原理頗簡單,所以升降速度都蠻快的,沒幾分鐘橋就又降下來,準備回去的路上看到船餐廳,就停在碼頭裡,幾乎所有的價錢不便宜,突然,看到一個budget bag,6元,而且內容物似乎不錯,於是掏出錢買了一包,東西不錯吃,四隻炸蝦,一隻炸蟹腿,和六顆炸干貝(是真干貝還假干貝我就不敢肯定了),味道不錯,加上中午吃的breef steak pie,肚子有撐的感覺。



  中間跑去找郵局,嗯...郵局確定只開周一到周五,而且,上面寫著周一只處理島內信件,周二只處理國內信件,周三才處理國際信件,也就是說,我即使禮拜一丟到郵筒,也是我回國的那天才被處哩!看時間不早了,慢慢走回背包客棧,回到房間時,室友正好也回房間,不過帶著令人意外的消息,她要換房間了,因為她要搬去她認識的新朋友那裏,等她收拾完後,整個房間只剩下我一人,哈~賺到了,付四人房的價錢卻變相成為單人房,於是從上舖改到下舖,靠近電暖爐的地方,至於為什麼這麼早回來?原因當然是明天要上台報告paper,當然還是要準備準備。

  趁天色還早,氣溫不冷時趕緊去洗澡,在房裡把電暖器打開,把剩下的Apple scroll和raspberry housecake吃掉(這兩個應該不像牛角麵包那麼耐放,除非放冰箱裡),之後就窩在床上,蓋著棉被看著NB試講投影片,講了四、五遍後口乾舌燥,跑去廚房泡紅茶來喝,熱紅茶果然有用,流鼻水的症狀減輕很多,稍微修一下投影片後,講完最後一次後,開始找方法取代手錶的鬧鐘功能,最後用iPod和NB同時設鬧鐘,實驗過後就繼續看小說到十一點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