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人覺得美國總統大選關我們台灣什麼事,不過,可是有很多人不這麼認為。早上不小心睡過頭,快十點才到學校,出門前,新聞就開始在報導美國開票過程,到學校沒多久就把New York Times的首頁打開,雖然當時歐巴馬還沒拿到過半的270張選舉人票,卻早已大幅領先,此時曉晏一句:『太好了,歐巴馬當選,美金會漲!』看來還是有人在關心美國總統選舉,只是關心的原因不同,至於歐巴馬當選美金漲不漲,我倒是持保留態度,為了解決美國的經濟危機,美金勢必要強勢,所以不管是馬侃還是歐巴馬當選,我覺得長期來看美金都會漲,明天美金漲不漲,就跟玩賭博一樣沒甚麼根據。

  遠在澳洲的書怡,早在民主黨初選時就問我:『美國會接受黑人總統?還是女性總統?』我當時的回答是,誰取得民主黨提民權誰就當選,不是因為馬侃太差,我相信能取得共和黨初選的人不會太差,而是被小布希給害慘了,從下面那張圖很明顯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巧合,不管是美國還是台灣這次的大選,都是藍色陣營『狂勝』其他陣營,姑且不論選舉人制度下的票票是否等值(畢竟這套制度在美國行之有年),主要原因都是落敗那一陣營的前任總統做得太失敗,導致人民選另外一個陣營作為反對票!到底美國總統對台灣的影響有多大?目前還無法預測,只能從過去民主黨和共和黨對台的政策去觀察,民主黨比較重視美中關係,共和黨則是比較親台一點(牽制中國),但不知道歐巴馬的競選主軸:『改變』是否會一併改變過去的政策呢?

  下午開始為接下來的實驗key資料到資料庫裡,順便用TPS試做看看實驗是否能做,目前看來,大問題沒有,但有些小瑕疵,看來下禮拜應該就可以完成第一次實驗。

 

相關報導:歐巴馬當選 學者憂台對美工作增添困難
相關報導:歐巴馬勝選 陳一新:美對台軍售會更謹慎
相關報導:歐巴馬親中可能疏遠台灣
相關報導:白宮換新主台海政策不致大變
相關報導:歐巴馬當選/藍委:維持台海和平民主黨比共和黨積極
相關報導:歐巴馬當選/智庫齊邁可:美中關係選後仍需向現實低頭
相關報導:歐巴馬當選/美中台關係發展?卜大年:歐巴馬遵守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