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上常看到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像是昨天看到有個『專家』說省電燈泡不省錢,最好玩的是一堆記者隨著起舞,這些記者國中理化都在學些什麼東西啊?電燈省不省電,不是看長度或是看胖瘦,是看相同流明數(亮度)下所需要的『瓦數』,或是流明數比瓦數的比例,比例越高表示發光效率越好,一個75W的燈泡會比15W的燈泡耗電,難道他們沒學過1度電是1000Wh嗎?一顆75W的燈泡用100小時就是7.5度(75 * 100 / 1000 = 7.5),可見台灣的教育有多失敗,國中就學過的東西卻不能學以致用,那位專家還提到,燈泡的大小會影響照明範圍,照明範圍要看燈具設計,好的燈具設計可以擴散光源,讓小燈泡也有大的照明範圍,這在建築設計時(據說他是建築師)不是很常使用嗎?怪哉~怪哉~

  最讓我意外的應該是中信鯨解散的消息,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跟中華職棒聯盟要求分配前米迪亞的四名球員不成,與其繼續當B級球隊,不如解散,另外有人說,中信金控可能快撐不下去了,所以趕快把賠錢的部分切割掉,好轉賣(讓外商公司買),不管如何,中華職棒20年確定只剩下四隊玩了,身為象迷,不好評論什麼,畢竟洪領隊在其他幾隊的球迷眼裡評價很差,但我始終相信洪領隊是真的想繼續玩下去。當然,記者又開始炒冷飯...為什麼是冷飯呢?因為目前那些議題恐怕是無解,FA(自由球員)制度很好,保障球員的薪資不被資方壓榨,可惜,當初六隊(甚至更早七隊)裡最有錢之一的中信鯨(另一隊是統一獅)解散後,只剩下統一獅有能力在FA制度下提供更好的薪資給球員,剩下三隊除非找到新的企業接手,不然光賠錢就賠死了,FA是否能有幫助還是未定之數,球員工會倒是比較急迫的,並讓球團與球員談薪時擔任第三方角色,這可能會更有幫助。

  晚上跑去西門町和欣道、韋宏一起看007,由於欣道下班時間較晚(學生還是比較有彈性),我和韋宏先會合後跑去國賓買票,接著到誠品編晃邊等欣道,以往看電影都是搭速食(這應該算壞習慣吧XD),今天則跑去吃國賓斜對面的一家滷肉飯,大碗40元,以台北熱鬧地段來說應該算便宜了,吃完飯後三人就跑到對面先買飲料再進去,不知道是因為太大聲還是真的不合我胃口,開頭曲不討我喜歡,全片看下來,打鬥場面不錯,但也僅限於此,劇情張力頗弱,007女郎恐怕也是22集以來最不凸顯的一次,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哪一位才是007女郎?最誇張的是Q從沒出現,除了一開場那台被撞壞的車很漂亮外,接下來007的座車都很破,而且大多是A來的,一點007的味道都沒有,蠻失敗的說...最誇張的是,片名叫量子危機,但『量子』這個詞是整片快結束時才出現,出現那麼一次後就沒下文了,怪哉,該不會又跟赤壁一樣來個量子危機『前傳(先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